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94

黃豆芽蔥泡菜

黃豆芽蔥泡菜

韓國應該是全世界最愛五花肉的民族,但想想他們的胖子好像不多耶!!

我想除了肉類,也熱愛各式的涼拌小菜,從營養的觀點上,確實能達到某種程度的平衡,所以吃五花肉時也來盤黃豆芽蔥泡菜均衡一下!!

黃豆芽蔥泡菜

材料:蔥、黃豆芽、鳳梨罐頭、糖、醬油、香醋、粗的辣椒粉、蒜末、鹽、香油、芝麻

黃豆芽蔥泡菜

 為了這罐通俗的鳳梨罐頭跑了2家超市,不是沒有貨,而是每家都是三罐一組的包裝,一次買三罐是要吃幾年啦!!尤其最近鳳梨大出,又甜又便宜,還真有股衝動要買新鮮鳳梨來做,但是......好吧!第三間買不到再說,結果單罐買整整貴了1/3呀!!

取一片鳳梨切碎,加入粗的辣椒粉和蒜末

黃豆芽蔥泡菜

 加入醬油、香醋

黃豆芽蔥泡菜

 加入三溫糖

黃豆芽蔥泡菜

 調味醬經過熟成之後風味更佳,因此可以提前一天先做好。試了一下味道,酸甜辣都剛剛吃,超級美味,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拿來做其它涼拌菜也很棒

黃豆芽蔥泡菜

 將蔥切成細絲在冷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再撈出來瀝乾水分

黃豆芽蔥泡菜

 黃豆芽煮10分鐘左右,它不比綠豆芽那樣快熟,一定要澈底煮軟

黃豆芽蔥泡菜

 撈起後立刻泡冰水

黃豆芽蔥泡菜

 在大碗中放入瀝乾的黃豆芽、蔥絲,加入調味醬

黃豆芽蔥泡菜

 加入少許鹽調味

黃豆芽蔥泡菜

 最後淋上香油和芝麻,拌勻後即可享用

DSC04979_副本.jpg

 無意間發現我家附近有家韓式家常料理,週日才帶孩子去嚐鮮,店家提供十幾款小菜,很想每款都試試,我和女兒不客氣的吃了14小碟XD,主餐還沒來都半飽了,有幾款味道還真不錯,心裡暗暗記下那味道,有機會要複製看看,結果當天晚上一直覺得口渴,開水灌個不停,我想外食還是偶爾為之的好!!

 黃豆芽蔥泡菜

 私心覺得自己做的泡菜一點也不輸給餐廳賣的,黃豆芽一根根挑選過,用品質好的調味料,辣度還能自行調整,吃一大盤也不會讓你口渴

黃豆芽蔥泡菜

 吃肉肉時來一盤,生理上去油解膩,心理上也能減輕罪惡感,真的對身心都大大有益XXD

 黃豆芽蔥泡菜

 好的食譜帶你上天堂,詳細配方請看→松露玫瑰部落格

 

【2018-127】黃豆芽蔥泡菜 無意間發現我家附近有家韓式家常料理,週日才帶孩子去嚐鮮,店家提供十幾款小菜,很想每款都試試,我和女兒不客氣的吃了14小碟XD,主餐還沒來都半飽了,有幾款味道還真不錯,心裡暗暗記下那味道,有機會要複製看看,結...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