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 210

培根起司早餐堡

培根起司早餐堡

 說到烘焙我完全沒有底,一天只睡4、5小時的人,要再挪時間去上烘焙課比登天還難,但偶爾也能端出有模有樣的成品,除了好的食譜,還要歸功於松露班強大的後援團,不用付半毛學費,就能享有手把手的教學,甚至沒見過面的同學,都願意無條件的傾囊相授,只能說身在松露班真的太幸福了!

很少做麵包除了因為要揉、要整型對於手殘的我很是考驗,冗長的發酵時間更是難以允許,所以只能跟時間低頭,用新台幣去買比較快

大概就神經沒鎖緊時才會想要玩一下XD,跟VIVI合購了格魯耶爾起司,價格是上次自己買的1/3,這麼爽心的價格,怎樣也要挑一款起司爆多的料理來平衡一下

培根起司早餐堡

 材料:高筋麵粉、鹽、細砂糖、速發酵母、溫的全脂牛奶、雞蛋、冷水、無鹽奶油、培根、格魯耶爾起司。

 將麵粉放入攪拌器鋼盆裡,在碗的一側放入鹽和糖,另一側放入酵母

培根起司早餐堡

加入雞蛋與溫牛奶和一半的水份

看到這裡有沒發現什麼蹊蹺? 我自己完全沒知覺XD

只覺得麵團為什麼全卡在球狀攪拌頭裡面,等等會自己掉出來嗎? 該停機刮一下嗎?

直到機器發出異常的聲音,才發現大事不妙,噗~天兵的我,竟然連攪拌頭都裝錯了XXXD

培根起司早餐堡

 趕緊換上勾狀攪拌頭

培根起司早餐堡

 材料混合成團後,再將剩餘的水份分批加入,調至中速攪拌,直到形成光滑有彈性的麵團

培根起司早餐堡

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期間要不時把沾黏在內側的奶油刮下來,務必與其他食材充分混合

培根起司早餐堡

 蓋上包鮮膜放入冷藏發酵6小時

培根起司早餐堡

 沒想到在冷藏的環境,竟然會高速膨脹,調理盆上原本加了鐵蓋,不到2小時,麵團把鐵蓋給頂高了起來,眼看就快要滿出鋼盆,這...這可怎麼是好,出門上班時間快到了,沒空處理、更不可能帶它出門,會不會等我下班冰箱就炸開了XD,明知道可能是人家的上班時間,還是厚著臉皮討救兵。

很迅速的收到了Joy的回覆,看了照片後,問我麵糰的終溫,痾...我沒量(掩面!),要我繼續冰著等下班再處理,若擔心會滿出來,外面再拿個大盆裝著(怎麼拿~麼聰明,要是我的金魚腦就會直接換盆了XD)

培根起司早餐堡

 下班回到家,包包一丟第一件事就是奔去開冰箱,不是拿飲料喝冰水,是急著看麵團寶寶是否無恙

好險它真的像Joy說的,前半段發的速度快,之後就慢下來,維持的同樣的高度

培根起司早餐堡

 顧不得晚餐,先幫麵團整型再說,每次想到整型就好抖!!!!! 看了Joy的格文參考她的手法,但自己的雙手就是不聽使喚,常常是該圓的揉不圓,該長的又捏不長,更別說是橢圓型了

培根起司早餐堡

 哈哈!!我知道樣子有點好笑,但真的已經盡力了XD

因為烤箱不大,我做食譜的2/3份,所以分成6個,蓋上保鮮膜等待發酵至二倍大。

這才有空去熱晚餐,一面吃飯一面翻書研究接下去的步驟

發現必須使用兩層烤盤,還要注入熱水.......從沒這麼做過,又開始有點緊張,還是不要鐵齒先問清楚的好。

Joy 一收到叮咚的訊息,馬上回 "過發了? "  哈哈哈!! 我害她跟著我緊張

培根起司早餐堡

她把我問到的、沒問到的、可能發生的,所有該注意的事項都說得清清楚楚,說著說著,那個可能發生的....就真的發生了XD

才過40分鐘就已發到峰峰相連

培根起司早餐堡  

Joy教我用剪刀剪烘焙紙,利用剪開的烘焙紙來移動,這樣就不會動到麵糰,請忽略那歪七扭八的剪紙,刀刃要在相連的麵糰間轉折,還真不容易呀!

培根起司早餐堡

先烤四個,另外兩個送入冷藏以免發酵過快  ,只能說經驗值真的好重要                   

培根起司早餐堡

 在烤箱底層架一個深烤盤一起預熱,預熱畢在烤盤裡注入熱水

培根起司早餐堡

 將麵團放入烤箱烘烤20-25分鐘,直到膨脹並且金黃上色

培根起司早餐堡

 出爐後在網架上放涼

做麵包很療癒,但也蠻自虐的,手忙腳亂的情況下終於出爐,看到胖嘟嘟的麵包覺得它怎麼會那麼可愛呀!! (眼冒愛心)
這時間點出爐,又掙扎著該切一個來試吃嗎?  讓人歡喜讓人憂,不是自虐是什麼XXD

培根起司早餐堡

 培根起司早餐堡

 隔天早上發現外皮有點縐,玉潔說應該是我用保鮮盒封裝的關係,香噴噴的麵包若不用密封盒裝,晚上一定會吸引不速之客,實在不安心呀!

培根起司早餐堡

 將培根切成適口大小後入鍋煎至香酥 

培根起司早餐堡

 格魯耶爾起司大器的刨成長條狀

培根起司早餐堡

 將麵包縱向切開但不切斷

培根起司早餐堡

 塞入培根

培根起司早餐堡

培根起司早餐堡

灑上格魯耶爾起司,再送入烤箱烘烤5分鐘,直到起司融化即可

培根起司早餐堡

 再次烘烤,縐皺的外皮又變平滑了,而且還有點脆皮的感覺

培根起司早餐堡

 咬下時,先是脆皮、再是柔軟有彈性的麵包體,然後滿口的培根鹹香,與風味複雜的格魯耶爾起司,唉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而且竟然是我親手做的,感動到快哭了!

培根起司早餐堡

 雖然好吃,但還是一直懷疑是不是有點過發,也覺得組織應該可以更細緻一點,哈哈哈!!一定又有人要說我太貪心了

培根起司早餐堡

 孩子也都誇好吃,下次想做成圓型的拿來當漢堡~

 

【2018-155】培根起司早餐堡 烘焙幼幼班多年都沒畢業的我,偶爾能端出有模有樣的成品,除了好的食譜,還要歸功於松露班強大的後援團,不用付半毛學費,就能享有手把手的教學,甚至沒見過面的同學,都願意無條件的傾囊相授。 看別人做來輕鬆,我卻從...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