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35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炙燒過的鮪魚片,發現外圍有那麼一圈烤熟的,入口不像吃整片生肉那麼恐怖,樣子也蠻可愛的,後來也就慢慢能接受生魚片了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詹姆士示範做法,還特地拿筆記本記下來,一眨眼十幾年都過去了,海鮮料理很少接觸,所以也一直沒機會試;

傑米這道外表還裹了層芝麻,多了層防護應該較不容易失敗,特地去買生魚片等級的鮪魚,結果碰到刀工很兩光的老闆,回家打開一看都快昏倒,竟然兩片都切斜了,同一片魚排的厚薄度不一致,薄的部份只剩0.5公分,這樣是要怎麼煎出漸層的顏色啦XD

事情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火侯的拿捏還真不簡單,魚片太薄所以減了煎的時間,怕芝麻烤焦不敢開大火,所以原本應該是外層焦脆,上下泛白,中心是柔軟的淺粉色,結果我的外皮不夠焦、上下不夠白,中心處已近全熟XD

嚴格來說完全是個失敗品,但味道還不錯,熟了的魚肉也很好吃,但無論如何都要找機會再挑戰一次!!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材料:鮪魚排、味噌、芝麻、甜豆莢、青蔥、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在鮪魚排表面均勻抹上味噌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再沾裹上滿滿的白芝麻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在鍋裡加入一湯匙橄欖油,開中大火燒熱,將鮪魚排兩面各煎1分30秒,我的魚排較薄,所以把時間縮成1分10秒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直到表面呈現漂亮金黃色,然後先夾出放在盤上休息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原鍋用廚房紙巾擦乾淨,放回火爐,將青蔥段跟甜豆莢一起放入拌炒2分鐘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加入紅酒醋,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火力可稍大,讓青蔥和甜椒表面略產生燒烤的效果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蔬菜盛盤後,將片好的鮪魚排堆在蔬菜上,淋上一茶匙特級橄欖油即可上桌 

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還在廚房善後,女兒一面吃著走進來說「魚肉好像太熟」

「我知道,第一次煎,火力沒控制好」

「我覺得應該用噴槍噴就好,不要用煎」

「哈!又沒人會用噴槍」

「我會呀!」

媽媽瞪大眼睛「妳會用?」

「我常用呀!每次帶去學校都是我在弄,不過那支火力太大,沒辦法調小」

看我和弟弟為了噴槍推來推去時,為什麼不吭氣呀!!!(((拍桌))) (噗~自己無膽,生什麼氣呀XD)

太令人吃驚,組櫃子、接電線、換燈泡那些就算了,連瓦斯噴槍她都敢,我還真養了個女漢子呀XD

 

【2018-145】香酥芝麻鮪魚與甜豆莢 光看文字說明,原以為這款的難度不高,一面只需煎1分半也很快速,特地去買了生魚片等級的鮪魚,結果碰到刀工很兩光的老闆,回家打開一看都快昏倒,竟然兩片都切斜了,同一片魚排的厚薄度不一致,薄的部份只剩0....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6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