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成蛋糕  P.56

蜜薑

蜜薑 

論尋找特殊食材,松露班的同學可是一流,管它在天涯海角,好像沒有弄不到手的,就算真的買不到,也會想辦法自己生出來XD

「蜜薑」廣泛用於西點烘焙,可以做蛋糕、醃汁可以做薑汁汽水,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食材,完全沒概念。北部松露同學辦聚會,Tiffy帶了自製的蜜薑蛋糕,大家都誇好吃又特別,這才知道「熟成蛋糕」書上有教作法,這幾天正在苦惱傑米那道「西瓜格拉塔妮塔冰沙」的蜜薑還沒找到,馬上收到寶貴的訊息,這就是食譜夠多的好處XD。

小吉手邊有罐現成的,所以仔細的問了質地與口感,參照她的照片與描述來做,覺得成品的相似度應該有八九成耶!而且超簡單,大家應該都能輕鬆上手

蜜薑

 材料:嫩薑、砂糖和水

蜜薑

 雖然嫩薑的皮不厚,但覺得去皮應該比較容易蜜到透,問了小吉也說吃起來沒有皮的感覺,於是就大膽把皮都刮掉,書上說切成5mm的薄片,但對照傑米書上食材圖,還有小吉的實品照片,都是塊狀的。將來要拿來做蛋糕的話,塊狀的也比片狀好運用,所以大膽切成1.5公分左右的小塊狀

蜜薑

 先用清水煮第一輪,大約5分鐘,然後把水倒掉, 若問我為什麼這麼做,其實是下意識的習慣動作XD

 哈!!也是希望不要太過辛辣,孩子也能喜歡吃啦!

蜜薑

 加入砂糖,需要長時間熬煮的料理,習慣換上厚的鑄鐵鍋,一來受熱均勻容易煮透,水份也不容易散失

蜜薑

加入清水,煮滾後加蓋,關小火繼續熬煮

蜜薑

 水份少或燉煮的料理,可以先放一個比鍋子小一點的蓋子(或用一張烘焙紙剪許多小洞代替),再蓋上鍋蓋。就是日式料理常用的 "落し蓋" ,能讓食材均勻入味,水份也不蒸發太快

蜜薑

 書上的薄片煮40分鐘,我大約花了1.5小時才煮到整顆透明的狀態,嫩薑塊的體積有稍微縮小一些

蜜薑

試吃一顆後又忍不住吃第二個,哈!!辣度還在,但變得香甜順口,咬起來還帶點脆度,再放個幾天不知道會不會回軟一些,超期待之後它在甜點裡的表現。

DSC00289

 

第一次熬的量連答應要送人的都不夠,於是隔天馬上又去買了雙倍的量,反正時間都花下去了,當然多熬一些比較划算

DSC00290_副本

這次除了切塊有一部份照書上切薄片,熬了1小時後看起來還霧霧的,儘管糖份已經蜜進去了,但不是我要的程度,所以繼續熬~  

蜜薑

 

歷時2.5小時,終於有我要的晶瑩剔透 ^^

 

【2018-182】蜜薑 廣泛用於西點烘焙,可以做蛋糕、醃汁可以做薑汁汽水,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食材,完全沒概念。 想做西瓜格拉塔妮塔冰沙,所以試著自製蜜薑,當初聽到Tiffy提供了情報,我才敢緊去翻「熟成蛋糕」找到了做法,看了書上的食材...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