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68

牛肝菌肉醬麵

牛肝菌肉醬麵

所有乾燥菇類我最喜歡的就是牛肝菌,獨特的濃郁香氣,醇厚高雅,讓我對它一見鐘情,不管什麼料理,只要加一點點就好有風味,傑米這道還足足用了30克,哇! 哇!哇! 光用想的都知道會是飛天的美味~

牛肝菌肉醬麵

材料:乾燥牛肝菌、豬絞肉、洋蔥、乾燥筆管麵、帕馬森乾酪

DSC09584

我的凍庫算整齊,絞肉也是壓成片裝方便解凍,很大意的隨手抽一片,解凍後才發現錯拿成了牛絞肉,只好將錯就錯

牛肝菌肉醬麵

 取一個小碗(公),用滾水浸泡牛肝蕈菇,30克泡起來好多呀!

牛肝菌肉醬麵

將絞肉放入大燉鍋中,加入一湯匙橄欖油,開大火拌炒

牛肝菌肉醬麵

 利用空檔將洋蔥去皮切碎放入

牛肝菌肉醬麵

牛肝菌瀝乾切碎,也放入鍋內拌炒,留下泡菇水備用

牛肝菌肉醬麵

 大約拌炒10分鐘,直到變成金黃色

牛肝菌肉醬麵

 加入一湯匙紅酒醋和一湯匙泡菇水,沒錯那碗像中藥補湯的確實是泡菇水XD,轉小火煨煮10分鐘

牛肝菌肉醬麵

 將煮好的筆管麵和預留的煮麵水加入鍋中攪拌,這道麵醬加的水份特別多,我想就是要讓麵體將美味醬汁吸飽吸滿

牛肝菌肉醬麵

刨入帕馬森乾酪

牛肝菌肉醬麵

 試一下味道,以海鹽和黑胡椒粉適量調味。繼續用小火炒2分鐘,讓筆管麵吸取醬汁風味

牛肝菌肉醬麵

 呈盤後再刨上一些帕馬森起司,淋上少許初榨橄欖油即完成

牛肝菌肉醬麵  

這包牛肝菌是品穎從澳洲買來送我的,味道特別濃厚,連泡菇水的顏色都特別深,要煮之前跑了好幾家大賣場,怎樣也找不到全麥的筆管麵,又不想用全麥直麵代替,沒想到煮完後看起來就像全麥麵,麵體吸飽了褐色醬汁,無敵美味

牛肝菌肉醬麵

 兒子很快的完食一盤又進廚房,我說「前幾天跟姐姐兩人吃了兩人份的咖哩炒麵,肚皮都快撐破了,今天這可是四人份的麵」

又盛了一盤的兒子說:「這種麵我一個人就能吃掉四人份」XXXD

 

【2018-161】牛肝菌肉醬麵 所有乾燥菇類我最喜歡的就是牛肝菌,獨特的濃郁香氣,醇厚高雅,讓我對它一見鐘情,不管什麼料理,只要加一點點就好有風味,傑米這道可是足足用了30克,哇! 哇!哇!...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