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09

香酥雞

香酥雞 

忘了那天在忙什麼事,請兒子騎腳踏車去幫忙買麵包,「要全麥的,就是外表看起來是深咖啡色那種,結果他買了咖啡核桃麵包XD,看我皺著眉接過麵包

「這不對嗎?寫全麥的只有這種,還是要我再去別家店找找」其實我知道附近的麵包店少有真正的歐包「沒關係,先將就著用」

香酥雞

材料:去皮雞胸肉、全麥麵包、大蒜、檸檬、芝麻葉

香酥雞

這款咖啡核桃全麥麵包是有夾餡的,看起來像歐包,但摸起來就像日式麵包那樣軟棉棉的,一點也不扎實,我把內餡撥掉, 先將麵包烤酥

香酥雞

 再和蒜頭一起打成細屑

香酥雞

 打好的麵包屑看起來很香酥,但質地依然是輕飄飄的

香酥雞

 接著處理雞肉,將雞胸肉夾入防油紙之間

香酥雞

 用一只煎鍋把雞胸肉拍成約1公分的厚度

香酥雞

香酥雞

 將雞肉兩面沾裹麵包碎屑,兒子看我在沾裹麵包粉又來問「這樣可以嗎?   我可以再去買買看」

香酥雞

 將雞胸肉再移回烘焙紙上

香酥雞

 再度夾入烘焙紙之間

香酥雞

 再次用煎鍋拍打,將麵包屑敲入雞肉中

香酥雞

 敲完後雞肉會更為扁平

 香酥雞

以中火燒熱煎鍋,加入一匙橄欖油,將兩面各煎3分鐘 

香酥雞

 切片擺盤後,再灑些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香酥雞

 不管是遠遠的看,或是走近瞧,它都像極了夜市的炸雞排,但是。。。它。一。點。都。不。酥。脆啊!!!!!

其實類似的做法我做過豬排、甚至用烤箱烤過魚柳,都很酥脆,真不知道怎麼會醬子,是油放少了? 還是火侯不對?

一聽到姐姐嫌不酥,兒子馬上說「應該是我的問題,是我買錯了麵包」

「哈!跟你沒關係啦,我自己覺得行得通才會用的」

香酥雞

雖然外皮不酥讓人有點小失望,但雞肉很嫩一點也不乾柴,沒有特別醃什麼香料,卻意外的感受到肉的清甜,味道真的很不錯!

 

【2018-235】香酥雞 不管是遠遠的看,或是走近瞧,它都像極了夜市的炸雞排,但是。。。它。一。點。都。不。酥。脆。啊!!!!! 麵包是兒子去幫買的,結果買回來的是有咖啡核桃夾餡的,摸起來像日式麵包那樣軟棉棉,一點也不扎實,所以有先將麵包...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