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  P.272

石榴糖漿

石榴糖漿

決定要辦南北聚會時,只花了一兩天敲定時間,跟Grace確認時間時她正在去機場的路上,我說「妳安心的出發,其它就交給我吧!」 當晚整個群組立刻動起來,考量到人數與時間的限制,決定捨去餐廳,找個能大搖大擺帶食物,正大光明切蔥的場地XD。

超高效率的決定了主題,小萱馬上設了群組表單,辣媽幫忙訂好了熟識的廚藝教室、心思細膩的芷羚想到可準備玩具組招呼小客人,有人接著說可以帶野餐墊、野餐桌幫孩子在旁邊也開一桌,有人提議辦抽獎,大家又爭相提供獎品,午夜12點全部的人還興奮的在線上討論起菜單....XD。不管丟出怎樣的問題,大家都幫著解決、搶著做事,這應該是我見過最慷慨、合作無間的團隊了。

每次聚會最頭痛的就是想菜單,僅管知道,不管端出什麼,熱情的同學們都會給予大大的讚美,還是會三心二意的下不了決定。

盛夏是飲料高度消耗的季節,飲料絕對少不了,海媽準備了氣泡水,我則負責兩款糖漿,哈~又是搭配的剛剛好,終於有一次可以不再塗塗改改,只要專注的準備好食材

石榴糖漿

 石榴在台灣並不好買,一年只有短短的一季會在大賣場裡遇見,許多需用到它的食譜都要忍痛略過,同學們教了用紙一層一層的包裹後,冷藏保存兩三個月都沒問題,所以一個多月前在大賣場看到就趕緊先買下,家裡冰箱實在塞不下,於是拿去公司存放,以為最安全的地方卻最危險,不知何時被吃掉半顆,嚇得我只好再捧回家冰,以免聚會時開天窗。

擔心份量不足,所以捨棄以往用敲打的方式取籽,改用手剝,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的剝,連一滴汁液也不想浪費,沒想到剝完後發現自己換了件草間彌生風的T恤XD

石榴糖漿

 先放入砂糖靜置至少2小時

石榴糖漿

 砂糖一下就被染成粉紅色,煞是好看

石榴糖漿

靜置的空檔也沒閒著,清洗消毒瓶罐,將檸檬刨皮、擠汁熬煮雙檸糖漿,西瓜仔細的挑籽切塊,加入蜜薑凍成冰磚,花了一整個上午備料製作,但知道會有美好的成果,所以心情是甜蜜蜜的

石榴糖漿

 將靜置完成的石榴攪打成汁

石榴糖漿

 用細網篩過濾

石榴糖漿

石榴糖漿

 將過濾出來的果汁秤重

石榴糖漿

 加入等量的砂糖

石榴糖漿

 煮沸後續煮3分鐘

石榴糖漿

 將上方浮沫撈掉

石榴糖漿

稍微放涼後即可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罐裡

石榴糖漿

剛開始有點擔心,因為不想用濾布過濾,熬好的糖漿質地有點濃濁,不像書上那般清透,出貨前品管當然不能省略,買了小罐氣泡水讓孩子評鑑一下,結果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比較喜歡雙檸糖漿,害我有點小緊張XD

 還好同學們一致推崇,我自己也超愛石榴的香氣,而且單是沒有色素與添加物就大贏市售糖漿了!

 

【2018-204】石榴糖漿 決定要辦南北聚會時,敲定時間當晚,整個群組立刻動起來,考量到人數與時間的限制,決定捨去餐廳,找個能大搖大擺帶食物,正大光明切蔥的場地XD。 超高效率的決定了主題,馬上設了群組表單,訂了廚藝教室,午夜12點全部的...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