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69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記得小珍姐曾說她最愛蒸蛋,但怎樣都拿捏不好水量與時間,不是太老就是太稀,不信邪的把重點仔仔細細的說一遍,半天後貼給我看的成品中間依然是水水的XD。

我想每個人都有個跨不過的點,往往越是害怕就越會出錯,無關廚藝或廚齡, 就像麵疙瘩之於我,每做必敗,哈!! 看上菜名還特別標了「簡易」兩字,怎麼還是被我弄得一團糟,似乎早就看穿我的弱點,專門來欺侮我的XD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材料:馬鈴薯、蘆筍、中筋麵粉、新鮮百里香、帕馬森乾酪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馬鈴薯切成塊狀,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煮至熟軟,煮好後撈出瀝乾,放涼2分鐘讓蒸氣消散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將馬鈴薯搗碎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以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我用大的調理盤所以不用移到砧板,可以直接在上面操作,將麵粉倒入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用雙手將麵粉與馬鈴薯泥混合均勻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分成不規則形狀各異的小麵疙瘩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將麵疙瘩丟入滾水中煮1分鐘,或直到浮在水面上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利用空檔將蘆筍切成一公分寬的丁狀,留下蘆筍尖不切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在鍋中放入蘆筍與百里香葉,淋上一湯匙橄欖油,用中火拌炒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用濾勺撈起煮好的麵疙瘩放入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大事不妙,不知道是不是煮過頭了,麵疙瘩外層有點糊化,又軟又黏,一下鍋全部黏在一起,根本無法拌炒,連蘆筍丁也黏在上面,撥都撥不下來XD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咬著牙繼續做,刨入大部分的帕馬森乾酪攪拌均勻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再加入兩勺煮麵水.......天呀!更是黏得亂七八糟,做到這個步驟真的無法繼續XD

這時兒子已經進門準備要吃午餐,吃完還要趕著下午補習班的課,急得我滿頭大汗,本來想就這樣盛出去算了!

齁~但這一鍋任誰看了都不會有食慾呀!!!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請兒子再等我十分鐘,我兩手各握一根木湯匙,小心翼翼的將黏在一起的麵疙瘩分開,再一顆顆的撈到另一個不沾鍋裡,想用中大火把外面煎恰恰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時間緊迫,只把單面煎上色,不再那麼濕黏後就把蘆筍混入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灑點黑胡椒調味後盛盤,灑上剩下的帕馬森起司,再淋上初榨橄欖油。

我知道跟書上的不太像,但只能說我盡力了XD 

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比起西方偏鬆軟的麵疙瘩,我更喜歡東方麵疙瘩的Q彈扎實有嚼勁,這次為了要挽救快被煮成漿糊的麵疙瘩,用乾煎的方式似乎有扳回一成,一樣鬆軟但多了點焦香,沒有多餘的調味,只有自然甘甜與怡人的香草氣味,兒子一口氣吃完一盤還不過癮,媽媽樂得再撥一半給他,耶斯!勉強算是救援成功(揮汗!)

 

【2018-209】簡易馬鈴薯麵疙瘩 我想每個人都有個跨不過的點,往往越是害怕就越會出錯,無關廚藝或廚齡, 就像麵疙瘩之於我,每做必敗,哈!!...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