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47

吮指芒果蝦

DSC03099_副本.jpg

看到小萱學姐上這道時就超吸引我,但那陣子熬了一鍋又一鍋的辣椒果醬,有點疲累有點懶,然後小學姐應該是有感應到了,分我一罐芒果甜酸醬,單吃就很迷人,拿來入菜一定更不得了,即便兩個孩子都不愛蝦,也要任性的煮給自己吃

明知道海鮮越新鮮越好,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卻很怕活跳跳的海鮮,所以寧願買剁好的魚塊、剝好的蝦仁,也不願意碰活蝦,不知道那隻眼睛看到別人上菜用整隻蝦,硬著頭皮買蝦回來,冰到蝦子不動才處理XD,下鍋才發現弄錯了,又急忙把蝦子撈出來剝殼(揮汗),不過.....我的迷糊行徑大家應該很習慣了才對,哈哈哈!!

吮指芒果蝦

材料:新鮮帶殼大蝦、大蒜、咖哩粉、芒果甜酸醬、萊姆

吮指芒果蝦

吮指芒果蝦

 將大蒜去皮切成薄片,以一湯匙橄欖油煎至酥脆,盛出備用,將蒜油留在鍋中 

吮指芒果蝦

 吮指芒果蝦

 放入咖喱粉略炒出香氣

吮指芒果蝦

 將蝦子開背挑出泥腸後直接丟下鍋,回頭看書上步驟........ㄚ~要先去殼才對XD

吮指芒果蝦

 又趕緊把大蝦從鍋子裡撈出來剝殼XD,開中火拌炒4分鐘或直到蝦子煮熟

吮指芒果蝦

 以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吮指芒果蝦

 加入小萱學姐手作的芒果甜酸醬

吮指芒果蝦

 略為翻炒,讓醬料沾裹均勻

吮指芒果蝦

 刨上檸檬皮絲(之前冷凍起來的檸檬皮,顏色依然青翠)

DSC03110  

盛盤後擠上檸檬汁

吮指芒果蝦  

灑上蒜片,即可享用

吮指芒果蝦

  唉呦喂呀~~~也太好吃了,咖哩和酸甜的芒果醬怎麼那麼合啦!蒜片和最後淋上的檸檬汁也好讚,提鮮去腥,我覺得用雞腿肉應該也會很好吃,這盤我獨享,下次要做雞肉口味的和孩子一起享用

 

【2018-279】吮指芒果蝦 看到小萱學姐上這道時就超吸引我,但那陣子熬了一鍋又一鍋的辣椒果醬,有點疲累有點懶,然後小學姐應該是有感應到了,分我一罐芒果甜酸醬,單吃就很迷人,拿來入菜一定更不得了,即便兩個孩子都不愛蝦,也要任性的煮給自己吃...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