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 18

簡易叉燒肉

簡易叉燒肉  

 做叉燒肉的經驗並不多,原因就是"懶",我當然不是個懶惰的人(嚴格來說還蠻勤快的XD),不過也是個貪心的人,耗時的料理只會偶爾做,要把時間留來做很多種不同的料理XD, 所以有簡便快速的方法,當然非學不可。

不得不又說一遍,栗原小姐在調味的部份超厲害,若論肉的口感,或許無法跟長時間燉煮的叉燒肉相提並論,但那醬汁真的爆炸好吃,讓人完全不會再意肉嫩不嫩的問題XD,而且真的好快速就能完成,我連著兩天都做呢!!

簡易叉燒肉

材料:豬梅花肉、薑、大蒜

醬汁材料:醬油、砂糖、濠油、紹興酒(花雕酒代替)、肉桂棒、八角、酢橘、日本黃芥末醬

  簡易叉燒肉

 整塊豬肉均勻搓抹鹽巴,靜置約10分鐘

簡易叉燒肉

用廚房紙巾將釋出的水分充分擦乾

簡易叉燒肉

 取一只小型深鍋,倒入少許沙拉油熱鍋,放入拍碎的大蒜和薑 

簡易叉燒肉

 放入豬肉以中火煎3分鐘,左右翻面各煎2分鐘左右

簡易叉燒肉

 因為肉有厚度,側面也要確實煎到略帶焦色

簡易叉燒肉

 整個表面都上色後,轉小火,蓋上鍋蓋,途中反面兩至三次,大約煎到8分熟即可

簡易叉燒肉

豬肉煎好後連同薑和大蒜全部取出,用廚房紙巾擦掉平底鍋裡殘留的油

簡易叉燒肉

 將醬汁材料~醬油、砂糖、濠油、花雕酒、肉桂棒、八角放入碗中調勻

簡易叉燒肉

 倒入剛剛煎肉的鍋子,開中火煮滾,待醬汁稍微濃縮後

簡易叉燒肉

把豬肉放回鍋中煎3到5分鐘

簡易叉燒肉

 途中不時翻面讓肉塊均勻沾附

簡易叉燒肉

 取出放涼

簡易叉燒肉

 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簡易叉燒肉

 把鍋裡剩下的醬汁加熱一下淋上

簡易叉燒肉

我用金橘來代替酢橘 ,剛上桌大家忙著夾肉,把金橘晾在一旁當裝飾,吃到一半才突然想到,隨意擠上半顆橘汁......呀!驚為天人,那一抹酸讓甜蜜的醬汁更更好吃

簡易叉燒肉  

週末一早起床弄早餐,然後載兒子去上英文家教,回程繞去果菜市場買菜,再回來載女兒去買油漆,女兒去挑選油漆時,我則又衝到對面家樂福買食材,然後回程只載她到家附近的路口讓她自己走,因為要再趕去接兒子回家,接完兒子回家一面弄午餐,一面抽空幫女兒拍照記錄........週末總是比平日更加忙碌。

一個耗體力、一個耗腦力,兩樣我都幫不上忙,只能用愛心料理為他們加油打氣!!

簡易叉燒肉 

 

【2018-263】簡易叉燒肉 做叉燒肉的經驗並不多,原因就是"懶",我當然不是個懶惰的人(嚴格來說還蠻勤快的XD),不過也是個貪心的人,耗時的料理只會偶爾做,要把時間留來做很多種不同的料理XD,...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