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煮榲桲

糖煮榲桲

馬卡龍聚會當天帶了新鮮榲桲給大家試吃,生食的評價很兩極,十幾個人才吃了我原先就切開剩下的2/3顆,所以另一個最後還是跟著我回家

得來不易的水果,就算只有一個,也要好好運用,拿出最小的醬鍋,來熬糖漬榲桲

我只熬了50分鐘左右(量太少無法熬太久),成品已呈橘紅色,口感是Q韌的,芷羚說很像硬一點的蜜地瓜XD,橙酒的味道不太明顯,不過有股淡淡花香與蜂蜜的香氣,真的很特別,女兒單吃時說有點怪,但拿來配羊起司與薩拉米又誇超極好吃,看來食物一樣要跟對人才能顯出它的價值XD

糖煮榲桲

 材料:榲桲、無鹽奶油、糖、橙酒、檸檬汁

糖煮榲桲

榲桲去皮去核,切細丁 

糖煮榲桲

 取一個只醬鍋,先融化奶油再放入榲桲丁

糖煮榲桲 

加入砂糖

糖煮榲桲

將糖煮融化    

糖煮榲桲

 加入檸檬汁

糖煮榲桲

加入橙酒

糖煮榲桲

 小火熬煮45分鐘

糖煮榲桲  

聽我說做了糖煮榲桲,品穎馬上私我「妳有照阿記的方法煮嗎?」「當然,,只不過水份實在太少,別說2小時,連30分鐘都撐不過,只好一直加橙酒,也多加了不少檸檬汁XD」

這次回國前她製作了大量的榲桲果醬回來當拌手禮,前兩次的成品都不滿意,一直到第三次才成功,所以跟我分享了製作心得。

第一天先熬煮榲桲靜置一晚,隔天濾出榲桲水,再用榲桲水來製作果醬(天呀!!超搞剛)

再綜觀幾本食譜上學到的方法,我煮的量這麼小,應該可以運用這辦法,只要煮滾靜置、隔天再稍微熬煮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她一直說自己不是很用功的人,但這陣子相處下來,發現她的求知慾比我還高,哪幾本書裡有榲桲食譜她一清二楚,製作流程更是研究的透澈,所以懂得靈活運用,要我去翻"巴黎最老甜點舖" (噗~知識近在眼前我卻渾然不知XD),裡面的榲桲軟糖也是用了同樣的手法,先熬煮榲桲皮與核,皮與籽都含有豐富膠質,再取熬好的榲桲水來熬醬,有點類似列日糖漿的做法,取其精華製作出來的成品風味深沉濃厚,口頰留香,另人再三回味!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榲桲 Quince 

 

【2018-269】糖煮榲桲 馬卡龍聚會當天帶了新鮮榲桲給大家試吃,生食的評價很兩極,十幾個人才吃了我原先就切開剩下的2/3顆,所以另一個最後還是跟著我回家 得來不易的水果,就算只有一個,也要好好運用,拿出最小的醬鍋,來熬糖漬榲桲 我只熬了...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