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柳橙沙拉

甜菜根柳橙沙拉 

細數做過的甜菜根料理有12款之多,說不上頂喜歡,但因為從未被土味困擾過,所以看到新菜色還是樂意買來試試,就當是補充營養^^

剛好收到一箱柳丁,姐姐說是新品種,第一個就想到要給我試試^^

甜菜根柳橙沙拉  

材料:甜菜根、柳橙、藜麥、菊苣生菜、鹽和黑胡椒粉

甜菜根柳橙沙拉

原住民朋友送的藜麥,顆粒好細好細,當沙拉用恐怕難有存在感,於是加了一些進口的紅藜麥增加口感,加水煮熟,再濾掉水份備用 

甜菜根柳橙沙拉

 應該帶皮煮熟再去皮切塊,可是時間有點趕,就先去皮切塊水煮,看到鍋子裡的水越煮越紅,覺得自己好蠢XD

甜菜根柳橙沙拉

台灣果農很爭氣,想盡辦法跟上潮流,這血橙應該有點貧血,顏色不夠紅,籽也超多,不過水份與甜度很夠 

甜菜根柳橙沙拉

 小萱學姐攝影課那天做了煙燻鴨肉沙拉,一整盒剝得完整又漂亮的柳橙瓣超吸睛,可惜我手殘,這些已是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的成果XD

甜菜根柳橙沙拉

  甜菜根和柳橙放入大調理碗拌勻,加入適量蔾麥拌勻,撒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再拌入生菜即可盛盤

甜菜根柳橙沙拉  

柳橙真的太甜太甜,感覺缺少點什麼,於是順手切了一個金桔,哇!!   擠上金桔汁多了層次,整個風味大躍升,我還是喜歡帶點酸甜的水果

甜菜根柳橙沙拉

 

沒指望孩子會喜歡,所以只買了一顆小型的甜菜根,打算一人分兩餐吃完,兒子試吃一口後竟然整盤端走,還回頭跟我要橙瓣,哈哈!!  太難得,孝子媽媽急忙在用刀子切些柳丁片應急

DSC02852  

這週末的午後點心既營養又美味,大愛 ~

甜菜根柳橙沙拉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甜菜根柳橙沙拉

 

【2018-292】甜菜根柳橙沙拉 細數做過的甜菜根料理有12款之多,說不上頂喜歡,但因為從未被土味困擾過,所以看到新菜色還是樂意買來試試,就當是補充營養。剛好收到一箱柳丁,姐姐說是新品種,第一個就想到要給我試試^^ 哈~還是喜歡帶點酸甜的...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