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151

泰式煎海鱸(金鈴魚)

泰式煎海魚

這種有頭有尾的魚一年頂多買個一兩次,這尾也是漁場的朋友送的,本來想存到過年拜拜用,不過只要看到誰魚煎不好,就會一直有人cue我....不會煎魚的這個印記,恐怕要跟我一輩子XD。其實也沒差啦,除了煎魚,我的名字快要跟烏龍、凸槌這些字眼變成同義詞了,哈哈哈!!

不是想洗刷汙名,就是買了個漂亮的鍋想找機會亮相罷了(雖然撕標籤讓我腦怒XD),本以為是烤魚結果竟然還是用煎的,魚太大尾鐵鍋容不下,只好出動大型的平底不沾鍋,非常的輕鬆好煎,以前到底在堅持個什麼鬼呀XXD

泰市

 材料:青蔥、新鮮香菜、海鱸(金鈴魚)、泰式紅咖喱糊(提卡咖哩代替)、萊姆

泰式煎海魚

 在魚身上以斜刀的方式劃出間隔兩公分的紋路

泰式煎海魚

 烤了幾次雞腿還沒用完的提卡咖哩醬,一直佔著冰箱的位置也頗腦人,所以就用它代替紅咖哩

在魚皮及魚腹內部塗抹咖喱糊,角落縫隙都不要放過

泰式煎海魚

 將香蔡梗塞入魚腹內,撒上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我有先將它放入冷藏靜置20分鐘讓魚更入味

泰式煎海魚

 本來想用鐵鍋(麥給XD),但這尾魚實在太大,只好取出大型不沾煎鍋來煎,放入一湯匙橄欖油,以中火燒熱後將魚放入,每面煎5分鐘,或直到煮熟,外表變成金棕色

泰式煎海魚

不沾鍋雖沒有沾黏脫皮的困擾,但被我翻來覆去,一樣險些斷尾XD

泰式煎海魚

 哈哈!! 這姿勢看起來像不像起死回生準備遁逃XD

泰式煎海魚

 沒看錯,是我讓它在鍋裡游走,因為兩面已經煎得有點焦,但煎不到的魚肚白白的好難看,於是就突發奇想把它立起來煎

泰式煎海魚

 明明就不會煎魚,還要假鬼假怪,結果不小心翻跌下來又悲劇了XD,不過我有小心的把它拼接回來,哈哈哈!!

泰式煎海魚

將青蔥絲與香菜葉放入盤中,再放上煎好的魚,磨些萊姆皮絲,吃的時候再擠上果汁

泰式煎海魚

 其實沒細看食譜時,一直以為它是烤魚,原來抹上咖哩糊再煎就會有乾爽焦香的外皮

泰式煎海魚

煎魚其實也不怎麼難嘛~(最好是啦XD)

魚肉好嫩,強烈建議要配上香菜和青蔥一起入口,提卡咖哩雖不是泰式,但跟魚肉真的也好搭好搭,這一大尾魚我跟女兒兩個人一口氣全吃光(摸肚~)

泰式煎海魚

 

【2019-012】泰式煎海鱸(金鈴魚) 這種有頭有尾的魚一年頂多買個一兩次,這尾也是漁場的朋友送的,本來想存到過年拜拜用,不過只要看到誰魚煎不好,就會一直有人cue我....不會煎魚的這個印記,恐怕要跟我一輩子XD。其實也沒差啦,除了煎魚...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