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泥米煎餅

 蝦泥米煎餅

為了香草高麗菜買了蒔蘿,又為了消滅這一大把蒔蘿買了餃肉與蝦仁準備包水餃,買蝦仁時突然閃過上週這道米煎餅,於是再多買蝦仁...冰箱永遠清不空之無限輪迴XD

喜歡各式的煎餅,覺得米煎餅是最不容易出錯,又容易飽足的料理,做過傑米的韓式米煎餅,當時特地買了香米來做,但阿季設計的這道是幫煮婦們解決餐桌剩食,讓隔夜冷飯華麗轉身,於是我也不客氣的用了剩飯來做

 蝦泥米煎餅

材料:白飯200公克、大蒜、生薑、胡蘿蔔、青蔥、新鮮蝦仁、鹽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麵粉1大匙、蛋1顆、橄欖油適量 

 蝦泥米煎餅

 新鮮蝦仁去腸泥,用刀面拍碎後與生薑一起剁成泥

 蝦泥米煎餅

 胡蘿蔔刨細絲、青蔥切碎,雞蛋打散

 蝦泥米煎餅

 將全部食材放入調理盆裡

 蝦泥米煎餅

 拌勻並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應該要用叉子把米飯搗碎,不過我用的是剩飯,而且是煮得有點硬的糙米珍珠麥飯,圓滾滑溜很難壓得碎,只好指望蛋汁加熱後能有凝固的作用

 蝦泥米煎餅

 慎重的秤重分成四等份,一面用湯匙整型一面回想,有哪個材料或步驟漏掉嗎?怎麼成不了團? 等等要怎麼移到鍋子裡呀?

直到寫格文時才發現,人家是10個的份量,我的一顆就重達90公克,堪稱是米煎餅界的巨嬰,哈哈哈!!

 蝦泥米煎餅

這麼鬆散的米餅,用鍋子煎肯定變炒飯,於是連著烘焙紙拎進氣炸鍋內,表面刷點油,160度烤5分鐘,取出翻面並提高到180度再烤6分鐘

 蝦泥米煎餅

 山不轉路轉,還是讓我做成功了!! 不過怎麼突然有「烤飯糰」三個字從我眼前掠過,哈哈哈!! 

 蝦泥米煎餅

說它是剩飯料理誰信,美的不得了,也香的不得了,更是好吃的不得了!!

 蝦泥米煎餅

 蝦泥米煎餅  

 蝦泥米煎餅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蝦泥米煎餅

 

 

【2019-033】蝦泥米煎餅 為了香草高麗菜買了蒔蘿,又為了消滅這一大把蒔蘿買了餃肉與蝦仁準備包水餃,買蝦仁時突然閃過上週這道米煎餅,於是再多買些蝦仁...冰箱永遠清不空之無限輪迴XD 阿季設計這道是幫煮婦們解決餐桌剩食,讓隔夜冷飯華麗轉...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