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60

麻婆蘿蔔

麻婆蘿蔔  

麻婆豆腐還蠻常出現在我家餐桌,想不出煮什麼當主菜時,走到樓下小七買塊豆腐回來就能解決,簡單、快速又非常下飯,不過孩子不耐辣,我會省略掉花椒與辣油,做成微辣的台式口味。

我偏愛用板豆腐來燒,平常做菜速度快、動作粗魯,嫩豆腐翻個三兩下很容易就碎掉,看到以白蘿蔔取代豆腐的版本,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這樣就可以盡情的用鍋鏟翻炒了XD

麻婆蘿蔔

 材料:蘿蔔、冬粉、沙拉油、蒜末、薑末、豬絞肉、辣豆瓣醬、水、蔥末、麻油、鹽、醬油、胡椒粉、勾芡用的麵粉(蓮藕粉代替)

麻婆蘿蔔

 在平底鍋內倒入沙拉油加熱,蒜末、薑末下鍋,以小火拌炒至飄出香氣

麻婆蘿蔔

加豬絞肉以中火充分拌炒

麻婆蘿蔔

 豬絞肉的水分要炒乾

麻婆蘿蔔

再加入蘿蔔,轉中大火炒至所有材料皆沾上油。

麻婆蘿蔔

 鍋子中央挪出空隙,豆瓣醬下鍋炒至飄出香氣

麻婆蘿蔔

 倒入水,煮滾後撈除浮沫,加入調味料

麻婆蘿蔔

 蓋上鍋蓋,以小火煮10∼15分鐘

麻婆蘿蔔

 待蘿蔔煮軟後,加冬粉煮1∼2分鐘,接著放蔥

 最近才學會仔細看食品包裝上的成份,原來許多冬粉都添加馬鈴薯澱粉,這次買的是純綠豆做的冬粉,用溫熱水泡軟後帶著一抹淡淡的綠,而且煮久了也不會糊糊爛爛,真的很讚

麻婆蘿蔔

 加蓮藕粉水勾芡,最後淋上麻油增香,這次做了兩倍量,滿滿的一大鍋吶~

麻婆蘿蔔

 阿記說這道說穿了就是麻婆豆腐和螞蟻上樹的親戚,螞蟻上樹我還沒成功過XD,這道真的簡單多了,白蘿蔔在我家原本銷路並不好,但這次煮雙份用掉一整根,一餐全吃光,煮透的蘿蔔好入味,飽水多汁真的超好吃,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

蒜香松本茸

 今天還搭配了清炒青江菜與蒜香松本茸菇 

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松本茸,高貴的價格幾次讓我拿起又放下,那天因為太晚去市場,老闆正準備收攤,看我挑了好幾款菇,唯獨跳過松本茸,一直鼓吹我買一盒試試,看我皺著眉搖頭,於是…「好啦!剩最後兩盒算妳一百就好」。喔耶~用最簡單的蒜香來料理,哇~好脆口又飽滿多汁,難怪這麼高的價格大家依然趨之若鶩,不過小資煮婦還是會忍到有特價再買XD 

 麻婆蘿蔔  

這也是我今天的減肥香辣餐! 

 

【2019-084】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還蠻常出現在我家餐桌,想不出煮什麼當主菜時,走到樓下小七買塊豆腐回來就能解決,簡單、快速又非常下飯,不過孩子不耐辣,我會省略掉花椒與辣油,做成微辣的台式口味。 我偏愛用板豆腐來燒,平常做菜速度快、動...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