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細直麵,檸檬、大蒜和麵包屑  P.21

IMG_9791_副本.jpg

都說一定要雪恥的....阿記看得出來嗎 ? 哈哈哈! 看不出來是正常的!!

IMG_9786_副本.jpg

奈潔拉的食譜,材料都不複雜~

IMG_9787_副本.jpg

我喜歡檸檬皮下鍋時"嗤"的一聲,香氣四溢再混合麵包屑,炒得香香酥酥的

IMG_9789_副本.jpg

自己烘的乾辣椒,想說多放點顏色比較好看,真小看了它的威力

IMG_9792_副本    

這是成品看起來不錯,可能湯汁未收乾就倒入麵包屑,酥脆的口感變得有點濕軟,第一口就辣得眼淚都飆出來了,還好只煮一人份,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沒有人可以幫忙殲滅它

 

重點來了!!一直以來的習慣,煮完迅速清理廚房淨空廚台,往往那美妙的精華所在都被我給錯過了,一直被阿記"ㄉㄧㄤ" ,依阿記的知名度,我想全世界都知道有個叫Rita的,把醃黃瓜汁、烤豬五花的油給倒了.....煮婦不是做假的,下定決心要好好雪恥!!

IMG_9598_副本.jpg  IMG_9800_副本.jpg

  聖誕趴踢那天烤培根雞肉捲,滲出了許多汁液(其實是我有點烤過頭了),看到這些湯汁簡直欣喜若狂,趕緊拿碗小心翼翼盛了起來,然後這個禮拜一直想該拿它來做些什麼好呢?

IMG_9797_副本 

還好沒倒掉煮麵水,拍完成品照後,把過辣的麵條倒回鍋裡,加入還溫熱的煮麵水,用筷子喇一喇大部份的辣椒末伴隨麵包屑分離了出來

IMG_9803_副本.jpg

煮麵水把原本的好味道也給沖掉了,心想機不可失,拿出培根雞肉捲的湯汁用微波爐加熱,到入鍋裡跟麵條煨煮一下~起鍋!

食後:這次的湯汁用來拯救煮壞了的麵 (好啦!我知道這有點牽強...),可以接受的微辣麵麵,裹著些許吸收了濃縮的肉汁的麵包屑,哇~歪打正著還真是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