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麵包大翻身

 IMG_0603_副本.jpg     

其實我不太想承認麵包失敗,這是我第二次用天然酵母做麵包,剛剛才問到它是養了兩年的蘋果酵母,一面揉麵一面聞酒香,都快被熏醉了,還很認真的甩打到有薄膜,發得很成功,烤出來也很漂亮,一路風平浪靜,都已上岸了怎麼也能翻船呢!

IMG_0615_副本.jpg

能說它不美嗎?這次的葡萄乾還特別用白酒浸泡過,壓根沒想到核果會有油耗味,每個麵包從揉麵、發酵到烘烤完成,少說也要5個小時才能完成,要送人不妥,要丟掉我捨不得,真讓人生氣

IMG_0632_副本.jpg  

用手掰開發現核果可起輕易剔除,乾脆把麵包全部撕小塊,一面把核果拿掉,然後送進烤箱烘烤,因為忽然想起以前在一家歐式麵包店買過一種老麵沙拉,應該可以仿傚一下

IMG_0619_副本.jpg  IMG_0620_副本.jpg  IMG_0623_副本.jpg   

 缺靈感時一定去阿記格子翻一下,找到很合適的~蜂蜜芥末油醋生菜沙拉

檸檬汁橄欖油先攪扮略稠,加入蜂蜜、芥末籽醬少許鹽和黑胡椒扮勻

IMG_0625_副本.jpg  

很簡單就可以調好的~蜂蜜芥末油醋

IMG_0627_副本.jpg  

蘿蔓、甜椒、蘋果、小番茄隨便切切一股腦丟進大碗裡,淋上蜂蜜芥末油醋,就是美味生菜沙拉,但這樣還不夠看,再放上烤好的麵包塊

IMG_0636_副本.jpg  

耶~這樣更美了,而且還可以吃得飽.....

一端上桌父女兩竟異口同聲說:就吃這樣喔? (標準的無肉不歡族)

我:呀不然勒?這幾天都吃尾牙,就當清腸胃吧!   老公:沒有什麼肉嗎?  

我:冰箱有培根要嗎?    老公:好,那來幾片吧!  女兒馬上接口說:那我要 貓王三明治

IMG_0653.JPG  

算大家聰明,知道我向來使命必達,女兒下樓去買香蕉,我用微波爐做焦糖培根脆片

IMG_0655_副本.jpg

  香蕉買回來,土司也烤好了,組合一下就是迷人的三明治

IMG_0646_副本.jpg

心疼那大半包的堅果但還是得丟掉,剛剛聽凱特說,堅果類要放冷凍保存,沒關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麼一來我又多懂一項了^^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 蜂蜜芥末油醋生菜沙拉 

[吃飯]70秒微波爐焦糖培根脆片

[麵包隨意吃] 貓王三明治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