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44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106.11.17 省錢上菜的終極目標除了金錢之外,若還能同時省時、省力,才算發揮到極致,所以固定在美式賣場採買大盒牛絞肉,不管是做漢堡、熬肉醬、煎肉丸...一定會留下一些,放在保鮮袋裡塑成薄片狀凍起來,非常好應用,需要用到肉末的料理,用手掰一小塊很方便。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常是看心情,隨便從凍庫裡撈一片出來解凍,是豬肉就做麻婆豆腐、牛肉就做傑米的中式牛肉豆腐,差兒子下樓買塊豆腐,30分鐘後~~~熱騰騰香噴噴的蓋飯上桌了!!

 ~。~。~。~。~。~。~。~。~。~。~。~。~。~。~。~。~。~。~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IMG_4280_副本.jpg 103.06.21  傑米的中式菜色真的很合我家的胃口,為了這道菜特地去買泰國香米,煮三杯米一餐吃光光!

IMG_4259_副本.jpg

 五香粉又出現了~這樣的材料真的好像要平常煮的豆薣炒肉末

IMG_4260_副本.jpg買豆腐的時候好猶豫,因為仔細地看了又看,食譜上的那張成品照片,怎麼也不像嫩豆腐,每粒都有崚有角,像是煎過的板豆腐一樣,害我一度想作弊,把豆腐先煎過,但想想那就不容易吸收到牛肉醬的味道,所以還是作罷,乖乖的照食譜用水略煮一下

initpintu_副本1

依序炒肉末、薑蒜末、沒有豆鼓醬我直接拿豆鼓切碎來用

IMG_4268_2

孩子怕辣我把辣椒保留到最後再加,高湯塊家裡沒有直接用高湯來代替,然後是玉米粉,阿四 吉利安 的成品都很濕潤,異口同聲覺得像麻婆豆腐,那500ml的水份要熬多久才收得乾呀?所以我就偷吃步把水份改成300ml

IMG_4266_副本.jpg      

 很認真的把牛絞肉收到濃稠

 IMG_4269_副本.jpg    

小心翼翼的倒入燙好的豌豆和豆腐,太乾了又怕把豆腐給翻破損,我再加點高湯下去煨,改小火用木匙輕輕的推動,讓豆腐能充份吸收到牛肉醬的味道~

IMG_4270_副本.jpg

最後再放辣椒就完成了。呼~好險豆腐沒有破得太厲害,還能看得到完整的樣貌

IMG_4273_副本.jpg  把香噴噴的牛肉豆腐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我自覺已有八成像了~

IMG_4276_副本.jpg

這張相片太好笑了,因為女兒常誇傑米很隨興的擺盤,所以也試著把香菜末亂灑一通~

東施傚颦的下場就是.....怎麼看都像懶婦沒有清乾淨廚房就拍照~哈哈哈!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

W13-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44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二)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103.10.25   忙錄的週六~除了上午與下午兩個接送兒子上課的時間,預定安排了要處理近5公斤的絞肉,熬肉醬、做漢堡肉排,再做些肉丸當備料,後來臨時受託上午去婦女館當攝影志工,估算好的時間整個往後延,瓦斯爐上還燉著波隆那肉醬,但下午還有課要上,眼看時間應該來不及當中餐吃,所以就運用手邊有的材料,再次回味這道美味的牛肉拌豆腐!

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NO:04】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以前不明白為什麼一進家門老媽就要催著大家吃飯,自己開始下廚後才深深了解,辛苦做的飯菜當然希望在最美味的時刻讓家人享用! 下廚的時間一直隨著孩子的作息而改變,我自己不愛一熱再熱的菜,為了讓他們都能吃到新鮮現煮...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1月7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