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  P.22

世界無敵西班牙辣味香腸與番茄沙拉 

IMG_6463_副本.jpg  

這火紅的顏色讓我聯想起鬥牛士手上那件鮮紅的斗蓬,雖然我不喜歡也不贊同鬥牛運動,但卻是西班牙人引以為傲的國粹,我想再怎麼文明,人的血液裡終究還是隱藏著原始的野性...,不能說太多否則會飲響食慾

IMG_6452_副本.jpg

這包滿甲的西班牙辣味香腸買來好一陣子,一直忘在冷凍庫的角落,聽李老書說買不到西班牙香腸我才猛然想起,這兩條香腸應該夠我做三、四道菜了!!

IMG_6458_副本.jpg

跟食譜一樣用兩款番茄,大番茄和小番茄切塊狀,紅蔥頭切成細末,香草則用九層塔、巴西里和薄荷三種也切碎放入,調味的部份也很簡單,鹽、黑胡椒雪利酒醋和橄欖油用手抓拌一下就完成了!

IMG_6453_副本.jpg

香腸退冰後變得軟趴趴,因為是天然腸衣更是難切,被我切的亂七八糟看快要看不出香腸的原樣,

下次應該要趁還是硬硬的時候就把它切好

 IMG_6454_副本.jpg

下鍋用橄欖油煎香,這個部份奉勸不要離開鍋子,我因為分神去喇旁邊那鍋燉飯,一回頭馬上焦黑了,還好是第一面,用剪刀修剪一下黑的部份,煎第二面時就乖乖守著

 IMG_6460_副本.jpg

鍋子裡煎出好多紅通通的油脂,因為香腸裡有許多香料,飄散出來濃濃的煙燻氣味,真是香得不得了,大蒜片放下去也馬上被染了色,聞到蒜香後就離火,再淋上雪利酒醋

IMG_6466_副本.jpg  

將煎的焦香的香腸連同油脂倒入先前做好的番茄沙拉裏,兩相結合後真的如這道菜名~世界無敵美味啦!煎香腸的油脂因為有雪莉酒醋的加持,非但不油膩,微辣酸香非常的開胃,傑米還教了把剩下的油脂抹在全雞上拿去烤,哇~那該是何等的美味呀!可惜這次做的量太少,我只用一片麵包就抹光了!

IMG_6450_副本.jpg

煎香腸的同時做了道清爽的"青豆與香草義大利燉飯" P.86

我用一般的香米來作,冷凍青豆加上切碎的薄荷和巴西里,刨上些許帕瑪森起司,最後放在燉飯上的是松露阿記教的香草奶油,真的不花吹灰之力就完成了!

IMG_6473_副本.jpg  

這一餐從西班牙吃到義大利,真的是在餐桌上環遊世界耶~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