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麗淑聊到說她女兒膽子小看到老老的病人會害怕,我覺得很正 常一般的孩子不都一樣嗎?

孩子睡前我躺著陪他們聊天,我問他們會不會呢?他們都說不會呀! 貫豪說如果管子要插在他的鼻子他就會怕,chichi問只剩一個 鼻孔呼吸會不會不夠氧氣,貫豪馬上接著說我有看到阿嬤都用嘴巴吸 氣....從生病的阿嬤聊到鼻胃管.人工肛門.導尿管..... 各式各樣延續生命的儀器,然後又聊到二十四孝,chichi說那 超不合時宜,接著說了好幾個24笑的笑話,貫豪也搶著說班上同學 的事,如數家珍的說著他覺得哪個同學以後會做什麼職業....天 南地北的聊了快半個鐘頭兩個才甘願睡覺。

這兩天我最常想到的是"然心",從她在娘胎裡就認識的孩子,跟乃 綺一樣的年齡應該是在父母身旁撒嬌,現在卻迷途了~成哥談起女兒 都快心碎的表情卻讓我同情不了他,我真的只有心疼那孩子,每個晚 上每個節日,這對父母都在哪裡?在酒桌前說著自己有關心多愛孩子,為什麼不多花點時間跟孩子說說話?

孩子是浸泡在父母的生活方式裡成長,身教比什麼都重要,求求你們 做個像樣的"好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