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9-1【松露玫瑰在我家】瑞可達起司蛋糕 

瑞可達起司蛋糕

好不容易在好市多找到Ricotta,這款起司並不普遍所以立馬PO上網告知同學們,有人莫名的跟著我買了,拿去烤土司結果不會"牽絲",還被兒子嫌棄只好把它轉送給我,兩罐起司最好的消滅方式就是做蛋糕。

松露姐姐家第三號御用蛋糕,冰鎮一天會更美味,姐姐形容"阿莫先生等待的時候可以說是貼在 
冰箱上的熊",哈哈哈!那鐵定是個好吃的蛋糕

  IMG_8692_副本.jpg

松露姐姐的甜點食譜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沒有繁複的步驟讓初學者也能上手

瑞可達起司蛋糕

 香草籽、檸檬皮屑、豆蔻粉...前後順序有點錯了,還好沒影響成品

瑞可達起司蛋糕

我只用一般的打蛋器隨便喇一喇^^

瑞可達起司蛋糕

  

瑞可達起司蛋糕

我沒有22cm的蛋糕模,怕太高內層不容易熟,所以另外用了一個玻璃烤盤

前幾天聽黃容和曼妮提起,用蛋糕模與烤盤效果有差異,順便來測試一下

  瑞可達起司蛋糕   

用玻璃烤盤的週邊確實不比蛋糕盤來得酥脆,色澤也較淡,但對我來說還能接受.

瑞可達起司蛋糕

松露姐姐試過烤後放在烤箱內10分鐘還是會"貓"下去,我取出後再蓋上蓋子,讓蛋糕不要冷卻太快,結果只"貓"下去一點點呦!

 瑞可達起司蛋糕

 

瑞可達起司蛋糕

 買錯東西還是有好處的,這個切過拍照的蛋糕我還是送還給紹倫乾媽,順道慶祝寶妹的誕生

瑞可達起司蛋糕   

食譜參考: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