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4-6《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  P.108

迷你蔬菜鑲小米

迷你蔬菜鑲小米

這道一拿到書時最最想做的一道,開箱照還特別拍了這頁,不為其它就是覺得可愛,超級可愛,女兒三不五十也會翻我的食譜,看到我貼的memo總會問起,到底什麼時候要做呀?

  initpintu_副本  

無意間買到小顆的洋蔥,我知道這跟書上的小洋蔥並不相同,但"唔魚蝦痲厚",隔了一週女兒見我沒動靜又問了一次「,到底什麼時候要做呀? 」我說:「今天有買到可愛的小牛番茄,但其它的食料找不齊沒辦法呀?」她回:「買不到那就永遠都做不成了嗎?妳不會自己把它弄小喔!」啊~~~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呀!我怎麼這麼呆,可以自己把它弄小呀!! 還等什麼立刻就動工!!

迷你蔬菜鑲小米

有了兩種迷你蔬菜,櫛瓜用一般大小但挑尾端胖一點的,去掉中節只取頭尾段,每個蔬菜的蒂頭切開,挖出果肉當作容器

迷你蔬菜鑲小米

挖出的果肉連同幾顆白蘑菇一起剁碎,用橄欖油加少許鹽以小火拌炒6分鐘

迷你蔬菜鑲小米

友情牌北非小米是Janicetred送的,加入鍋內稍微炒個一分鐘即可,接著逐次加入雞高湯,每一次都要等小米把高湯完全吸收再倒下一次,大約煮10分鐘左右

迷你蔬菜鑲小米

羅勒、大蒜、油漬番茄切碎,最後放入鍋內一起翻炒

迷你蔬菜鑲小米

炒好的小米內餡看起來還真不錯,這是我第一次煮北非小米,忍不主要先舀些來嚐嚐,哇~光這樣單吃就非常美味了 !

迷你蔬菜鑲小米

挖空的蔬菜先用鹽水煮5分鐘,取出瀝乾水份,再把炒好的小米內餡填入,用有點深度的烤盤盛裝

迷你蔬菜鑲小米

在烤盤裡倒入煮小米時未加完的高湯

迷你蔬菜鑲小米  

高湯的量大概只有1公分的高度,把剛剛切下的蒂頭蓋上,以低溫烘烤1小時

  迷你蔬菜鑲小米

將!將!~沒想到烤出來的成品跟書上的好像,好可愛呀!

迷你蔬菜鑲小米

本來有點擔心,又是煮、又是烤,蔬菜會不會太軟而走山,結果每個都還站得直挺挺的

 迷你蔬菜鑲小米  

 小小一顆一分為二,兩口就吃完一個,裡面的小米略為澎漲後反而成為很好的支撐,唯一的缺點是刀工太差,果肉挖的不夠深,下次應該可以再大膽一點

迷你蔬菜鑲小米

 像玩拌家家酒一樣

迷你蔬菜鑲小米

平日兒子有三天在安親班搭伙,女兒也有兩天補習日要外食,只有一天可以湊在一起吃晚餐,想弄點不一樣的料理都會挑這天,不巧當天女兒臨時打電話說要留校做報告會晚歸,實在想把可愛模樣完整的留給她看,所以跟兒子商量可不可以等姐姐回來再吃,不耐餓的兒子說:我先吃其它的,這盤妳可以先收起來,本以為又是他不想試新料理的藉口,沒想到吃了第一個洋蔥的,馬上又要了番茄的,女兒也直誇好吃~

如果蔬食都可這麼繽紛美麗又可口,兒子應該也可以改吃素了,呵呵!書上還提到可以用橄欖、鯷魚、芫荽、彩椒...當餡料,看來可以再玩很多變化~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