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9-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來吃義大利  P.194

茴香大口鰜  

茴香劍齒鰈 這陣子連續幾道球莖茴香料理,讓人越發的喜愛,這次買的茴香有好長好長的葉子,怎能不好好運用,看到大家都做了這道,對於很不會煎魚的我,只需入烤箱的魚料理,根本就是我的菜,一直買不到比目魚,只好去大賣場買了片冷凍的劍齒鰈魚來替代

茴香大口鰈

茴香籽和岩鹽用研砵磨碎,塗滿整個魚片

茴香劍齒鰈

茴香葉鋪滿烤盤,還剩少許球莖茴香也切片一併放入

茴香劍齒鰈

放上醃好的魚片,把切片的黃檸檬片疊放在魚片上

茴香劍齒鰈

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烤35分鐘

茴香劍齒鰈  真的太簡單了,大概6歲的孩子就能獨力完成,難易度為1

兒子吃了一口說不喜歡這種魚肉,姐姐馬上回他,上次的烤魚你明明說很喜歡,還吃了好幾片,這是一模一樣的魚呀!兒子堅持說不一樣,心想可能有點酸所以不合胃口,女兒則是連檸檬片也一起吃掉,還要我也試試看魚肉連著檸檬片一起嚼,完全不會酸,等我吃到厚的部份這才發現肉質有點粉粉的,原來這片魚真的不太新鮮,還是孩子的味覺比較敏銳,所以後半部只好放棄,只挑下面的茴香來吃,厚~味道這麼好真的好可惜,我想下次買新鮮鱈魚來做這道應該也會很棒!!

 

W39-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來吃義大利 P.194 茴香大口鰜 連續幾道球莖茴香料理,讓人越發的喜愛,很不好買的球莖茴香對我來說很是珍貴,一定要用到極致,一根鬚鬚也不能浪費!! 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77026736

Posted by Rita Chen on 2015年4月24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莖茴香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