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托斯卡尼炸薯條 P.138

IMG_8983_副本.jpg

 我對油炸很沒把握,也覺得一大鍋油後續很不好處理,在家幾乎不會開鍋炸物,但冷油炸薯條這個聽起來好酷,非常想試試看。首先就是解決新鮮香草這個大問題,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無意間發現本館路上的園藝店有賣食用香草,很高興的買了的鼠尾草和檸檬百里香,但要等到下一個週末孩子放假.....我是植物殺手,一週其實還蠻危險的~

IMG_8544_副本  

記性很不好常忘了給它喝水, 歐弟麻說新買回來的香草植物一個月後再使用較安全,因怕商家噴藥,正好我要出國也沒空料理,出國前寫給老公孩子的交辦事項清單第一條就寫著〝每日要澆水,千萬要好好照顧我的香草〞

IMG_8969_副本.jpg

 香草們平安的渡過一個月,原來很小株的檸檬百里香,長高好多也變茂盛了,可惜朋友给的迷迭香還是陣亡了,所以又在冰箱裡拿了巴西里和九層塔來充數~

IMG_8970_副本.jpg

書上提到用義大利文的報紙來鋪盤子增添氛圍,讓我想起小時候,油條真的都是用報指捲起再綁條草繩拎著,雜貨店也把報紙剪小塊,包金甘仔糖、酸梅之類的零食,現在應該沒有人敢用報紙來包食物了吧!  

女兒收集了很多美美的進口餐巾紙,她拿出一大疊讓我挑,我一眼就相中這張有各種香草圖案的,跟今天的料理好搭喔!

IMG_8980_副本.jpg  

油炸可不比米漿,油爆太可怕了,也怕噴到相機所以不太敢拍照

IMG_8983_副本.jpg  

試吃:外皮有點硬度但不是酥脆的那種,嚼起來一整個真材實料,尤其香氣更是一流,炸過的香草好酥,真的吃到一片不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