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西西里義大利麵,番茄、大蒜和杏仁   P.2

IMG_9108_副本.jpg

現在大街小巷都可看得見賣焗烤、披薩、義大利麵...,氾濫到會誤以為是台灣小吃,口味上應該是照著台灣人的習慣做了調整,不管是紅醬、白醬、青醬再怎麼煮都帶點台味。

IMG_9095_副本.jpg

今天這道真的很義大利,好多食材都是第一次加到義大利麵裡頭,這個捲捲麵也是第一次用,不但樣子可愛,口感也比平常用的螺絲麵好

 IMG_4812_副本.jpg  

酸豆我只吃過捲在醃燻鮭魚裡的,也是第一次用在義大利麵的醬料上

IMG_9097_副本.jpg

 終於見面了~松露阿記口中的小淘氣"鯷魚"原來長這樣,掐一點試吃,嗯~又鹹又香,如果硬要比喻的話,就像泰國的魚露、印尼的蝦醬一樣,聞起來有點腥,但可以想像它入菜後的風味非凡,我喜歡!

 IMG_9101_副本.jpg

將所有配料用攪拌器絞碎,在這同時鍋裡的麵也快煮好了,試吃了一下發現,難怪不用調味,因為鹹酸甜裡面通通都有了,加點煮麵水讓醬汁再稀一點,然後把麵扮入,前後大概20分鐘就完成了!

  IMG_9110_副本.jpg  

食後: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滋味,我喜歡,但很清楚兒子一定不愛,他是連櫻花蝦炒飯都會一點一點的把那香脆的蝦米給挑出來,我可不會給自己找氣受,所以只留了女兒晚餐的份量,其實也不確定女兒會不會喜歡這獨特的味道,故意把書翻到第二頁放在旁邊,讓她清楚今天晚餐不是我亂煮的,而是女神奈潔拉的食譜呦!(這招通常都有效)

IMG_9114_副本.jpg

下班後去安親班接兒子通常都是晚上7點了,饑腸轆轆的他上車的第一句一定問“晚餐吃什麼”,我說今天本來吃義大利麵的,但我想你不愛的口味我就沒幫你留,回家幫你扮肉醬吃好嗎?他說:那可以炒份沙茶羊肉回家配嗎?我回:可以呀!遞了100元讓他下車去買,但想想沙茶羊肉扮義大利麵好怪,我想還是回家我煮給你吃好了;快手快腳炒了洋蔥磨菇,再把中午就煮好的捲捲麵放進去扮炒入味,15分鐘就開飯了!

最後這張是今天晚餐拍的,好多存菜沒上都是因為晚上拍照好醜不想用,芭菲教我用小檯燈來輔助果真好多了,接著又接了通補習班促銷高中課程的電話(才三年級上學期有那麼急嗎?)....等我再次進到廚房,鍋子已經空了,兒子趁我拍照、講電話竟然嗑掉兩大盤@@,端著空盤給我說:我覺得還是我們家自己煮的東西好吃,都講得這麼好聽了,我還能說些什麼呢?(攤手 ~)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