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 & 日式烤麻糬

紅豆湯烤麻糬

這麼簡單又通俗的紅豆湯我竟然也是第一次煮,因為孩子不愛豆類,還有就是煮紅豆前要泡豆子泡到天荒地老,熟度也不好控制才是大麻煩,嘴饞時到處也都買得到,但看到梅鈴分享了松露姐姐煮紅豆的方法,覺得好新奇好想試試(該不會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不懂吧?) 

紅豆湯

潔媽萬丹娘家種的紅豆,看到孩子在阿嬤家前庭曬豆子的相片,自種自銷的除了品質好,也覺得很安心,明明沒在煮還是買來分送朋友,自己留了一包,才不管小孩吃不吃,硬是要煮它一鍋。

紅豆300g先泡水4小時,然後倒入300cc的過濾水之後放冷凍,我想這就像把米飯冷凍後,煮起粥來更快速是同樣的道理

紅豆湯烤麻糬

 隔天拿出來稍微退一下冰後放入鍋內,再加入1200cc的水,補足至1.5公升,放入三溫糖,原本有減糖(姐姐有練過可是我沒有),只放了100g,因為沒時間顧火所以用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來後試一下覺得不夠甜,想想三溫糖比較不甜膩,我又愛在紅豆湯裡加牛奶,最後還是放足了150g的糖,然後外鍋再加2杯水煮至跳起來,最後再悶10分鐘。

紅豆湯

天呀!!好成功,就是皮有點爆又不會爆得太過份那種,外頭常買到殼是殼、泥是泥,濃得化不開的紅豆湯,但用這個方式煮,整顆紅豆很飽滿,皮也很Q嫩,輕輕一含就會在嘴裡散開,口感非常非常的棒!

紅豆湯烤麻糬

 有了紅豆湯又想起梅鈴搭了烤麻糬,多想也來上一份呀!跑了兩個大賣場遍尋不著,決定要自己動手做,為了吃真是超有執行力的

日式烤麻糬

 我的小P休息太久也該讓它活動活動筋骨,之前用它做過一次麻糬,口感還不錯,上網查了一下方式,若要做日式烤麻糬,水份要減至糯米的60%,所以我用了280g的糯米、200cc的水,糯米洗淨後瀝乾水份靜置30分鐘(我有用濕的廚防紙巾蓋住),麵包機內換上麻糬專用的攪拌棒

紅豆湯烤麻糬

選擇品項23前半段先煮熟米飯,之後才開始攪拌,倒數10分鐘打開蓋子,目地是攪拌時讓多餘的水分散去

紅豆湯烤麻糬

取一個耐熱的塑膠袋,裡面灑上日本的片栗粉防沾粘,本來以為跟我們常用的太白粉一樣,後來才知道片栗粉是熟的,而太白粉是生的

紅豆湯烤麻糬

 取出麵包機內的麻糬放入袋中,再用橄麵棍桿平,放涼後會慢慢變硬,之後放到冰箱冷藏會更硬一些

紅豆湯烤麻糬

變硬後就可以依喜好切塊,第一次做沒啥經驗,下次應該再厚一點更好

紅豆湯烤麻糬

用烤箱試烤一下,火侯沒控制好,有點膨過頭了,不過樣子還蠻可愛的^^

紅豆湯烤麻糬

隔天切成長條刑又試了一次,還是膨過頭,我想下次非得做厚一點不可!!

紅豆湯烤麻糬

   孩子想吃鹹口味,我卻屢試屢敗,只好倒點醬油給他們沾著吃,呵呵!!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部落格  紅豆湯

 

 

【NO:28】紅豆湯 姐姐的格文浩瀚,很多之前沒留意到的好文,靠著松露同學們勤奮的挖寶試做又浮上檯面,我也跟著撿了便宜,隨便估狗一下可以找出十幾種煮紅豆湯的方法,但姐姐這個先冷凍再煮確實是個妙方,不單是快速,煮出來的紅豆,皮有點爆又不會爆得...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