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44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稍微年長一點的人對麻油麵線煎應該都不陌生,我反而是嫁來南部才知道的,傑米到底是打哪來的靈感,怎麼連這種台味十足的料理都會呀!!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材料,全麥麵線、玉米筍蘆筍紅蘿蔔豆芽菜雞蛋生薑大蒜新鮮紅辣椒麻油芝麻青蔥香菜檸檬薄鹽醬油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把所有蔬菜切成長段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用一茶匙麻油先煸炒薑蒜,接著加入慢熟的蘆筍、玉米筍胡蘿蔔炒1分鐘,再放入豆芽和一撮芝麻炒熟但不要太軟,即可先盛出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原鍋子再放一茶匙麻油,把煮好的麵線平均放入,這是我的小撇步,壓個盤子略煎1~2分鐘,麵線會平整也容易煎得酥脆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拿掉上面的盤子,再灑上剩餘的芝麻,雞蛋加少許的水打散,平均淋在麵線上,蓋上鍋蓋轉小火再間煎個幾分鐘,直到底部酥脆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把剛剛炒過的蔬菜鋪在麵線煎上,撒上紅辣椒片和香菜葉,擠些檸檬汁再淋點薄鹽醬油即完成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沒有取出裝盤,打算直接用鍋子豪邁的享用,一定要讓大家看看底層酥脆的模樣~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必須老實說對麵線間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和感情,因為是太晚才認識它,不過很喜歡麻油+麵線的組合,前不久做了英倫早午餐書裡的麻油麵線煎,所以到底應該是先放蛋再放麵線,亦或先放麵線再放蛋,真的搞不太清楚,不過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我用19公分的鍋子所以看起來像厚煎,加上豐富的蔬菜量,吃完真的超級撐,雞蛋我還只放了一顆,寫文時喵到一份只有392卡,真的大吃一驚,原來慎選食材加上合宜的調味,低卡、飽足又美味的料理一點都不難!!

 

【NO:119】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包養傑米不只一星期:Day12,5/26 沒看錯!傑米食譜裡有麻油麵線煎,他到底是何方神聖,怎麼連這種台味十足的料理都會呀!! 我用19公分的鍋子所以看起來像厚煎,加上豐富的蔬菜量,吃完真的超級撐...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