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 132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認識久一點的朋友就知道,我有個好胃口但有點挑食的兒子,喜歡的東西會毫無節制的猛吃,不喜歡的連一口也不碰,偏偏我又愛嚐試各種不同的料理與食材,極需要食客幫我消化的情況下,要想盡辦法拐騙他吃,但食客終究會長大,很多招式已行不通,媽媽決定改邪歸正,事先跟他說清楚講明白,但敢給我挑三撿四的話..... 哼!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材料:全麥義大利麵、 大蒜橄欖油檸檬乾辣椒油漬鯷魚、青花菜、鄉村乳酪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早就收到情報,卻一直抽不出時間,今天特地跑趟家樂福,終於讓我買到全麥義大利麵,太久沒去逛發現多了好多進口商品,前陣子花了四百多元網購的薄派皮,竟然只要109元(鎚心肝),各種造型的義大利麵、乾酪的種類也變多了....本來只是去買義大利麵的,就這樣東逛西晃也快一個鐘頭,結帳時才驚覺機車鑰匙不在皮包了,天呀!!迷糊的我又忘了拔鑰匙,還好沒被人騎走,不過全身細胞又死了不少!

 全麥義大利麵的色澤是淺褐色,煮過的同學對它裦貶不一,我倒是滿喜歡這個顏色,煮之前先拿給兒子看,順勢翻開食譜指著相片說「剛剛出門就是特地去買它,因為大家都說好好吃,所以一定要煮給你吃吃看」(媽媽還真是死性不改XD),兒子顯然不太感興趣,把書拿過去翻了翻,指了158頁的漢堡說:「我比較想吃這個」,不過抗議通常無效,今天還是給我乖乖吃麵!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依照同學們的建議,煮義大利麵的時間比包裝上標的10分鐘再多煮兩分鐘,並在最後兩分鐘把青花菜放下去同一起煮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蒜頭拍碎、刨些檸檬絲備用,請兒子幫我從玻璃罐裡夾4片鯷魚出來,他一面夾一面嘟嚷著:「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怎麼會呢?櫛瓜義大利麵你很愛吃呀!炒過就變香了,不信你看著我煮,順便學學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蒜頭、檸檬絲鯷魚先下鍋,魚經過油爆炒,香氣馬上竄出,兒子也直呼:「哇~好香喔!」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煮好的麵條撈過來,加點煮麵水充份攪拌均勻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放入鄉村乳酪,擠入檸檬汁即可盛盤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這道像是窮人義大利麵改良版,全麥義大利麵代替一般義大利麵,熱量低的鄉村乳酪代替帕瑪森起司,再搭配滿滿的青花菜,整道料理包含的是優質的碳水化合物、纖維素、豐富的維他命C。麵條煮得很透但依然有嚼勁,且越嚼越香,淡淡乳香加上檸檬清香非常爽口~

 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很意外兒子竟然會說好吃,有時他為了迎合我,不太喜歡也會這麼說,若問他要不要再來一點,他會說:「謝謝,我飽了!」

傑米給的份量都好足,今天有確實秤了150克的麵條,我竟然吃不完,問兒子可以幫忙我吃一點嗎? 他爽快的把盤子湊過來,歐耶!!他是是真心的覺得好吃呢!

 

【NO:121】全麥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包養傑米不只一星期:Day15,5/29 今天挑戰了可能會被打槍的全麥麵條,認識久一點的朋友就知道,我有個好胃口但有點挑食的兒子,喜歡的東西會毫無節制的猛吃,不喜歡的會連一口也不碰,偏偏我又...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29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