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14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試做傑米的超級食物料理已經邁入第二十道,雖然不是每道都喜歡,但對於食材的運用與搭配真的有獨道之處,尤其是亞式的菜色,能征服東方胃的我們更是令人折服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材料:糙米、鮭魚尾、綠茶包、麻油大蒜生薑芝麻,各式生菜沙拉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用刀子在鮭魚皮那面劃刀,大約一公分深的刀痕,然後在表面灑上海鹽和黑胡椒和茶包裡的茶葉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再加入一茶匙麻油,然後用手搓揉按摩表面,這罐上次買白芝麻油時老闆送了一小瓶給我試吃,之前買的麻油都太燥,尾韻帶苦,這罐很純,香氣也很讚我有滿意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將大蒜切片塞入切痕中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我有用保鮮模包起來,放冷藏靜置半小時使其更入味,接著放入烤箱烤25分鐘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烤魚的空檔剛好用來準備米飯和沙拉,一樣把冰箱裡有的蔬果都拿出一些,弄了浩浩盪盪一大盤,沙拉醬則是昨天沒用完的自製凱薩沙拉醬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用一茶匙的麻油爆炒薑絲,中火慢炒兩分鐘,直到薑絲開始酥脆,再放入芝麻,要不時攪拌以面過焦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之後再把煮熟的糙米飯加入鍋裡翻炒,少許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這道看起來樸實的麻油薑飯超級好吃,真讓人驚豔,我家不知道多久沒吃白米飯了,更別說炒飯,用麻油炒過的糙米飯跟白米一樣的潤口,薑絲好酥脆一點也不會辣,兒子不愛麻油薑,原本以為他會把薑絲從飯裡一根根挑出來,結果連問都沒問整碗就喀完了,起身又去電鍋裡添飯,這才發現飯有點不同,於是問:「剛剛的飯裡加了什麼呀?」,「嗯...就麻油和芝麻呀!」我還是故意省略薑絲這項沒說XD,他把碗推過來「那再幫我加一點吧!」,「很好吃對吧!那要炒過才行,我再去幫你炒」,他又把碗收回「那算了,不用麻煩了」,真的很意外他們會喜歡,尤其現在幾乎只吃糙米和黑米,時間久了真的擔心會吃膩,立馬把這薑飯列入常駐菜單!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對我來說,鮭魚不管怎麼煮都好吃,鮭魚尾的油脂本來就比其它部位來得少,且帶有淡淡茶香好爽口,唯一的缺點是魚皮沒辦法烤脆,孩子每次都先搶魚皮吃,這次的太韌了有點嚼不動><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一口茶香鮭魚、一口麻油薑飯,到底有多搭?有多好吃??真的要親自試試才知道

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NO:129】烤綠茶鮭魚配薑飯與陽光沙拉 包養傑米不只一星期:Day20,6/3 試做傑米的超級食物料理已經邁入第二十道,雖然不是每道都喜歡,但對於食材的運用與搭配真的有獨道之處,尤其是亞式的菜色,能征服東方胃的我們更是令人折服。 這道餐...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6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