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P.025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小時候住在很鄉下的眷村,房舍簡陋、物資貧乏,唯獨不缺的就是配給的米和麵粉,眷村媽媽們都有一身做麵食的好功夫,我愛老爸擀的寬麵條、老媽做的包子饅頭水餃,唯獨不愛的應該就是麵疙瘩。

媽媽的作法不知打哪學來的?調一大碗公的麵糊,大概比麵粉煎的麵糊再稠一點,鍋裡炒香了肉絲、高麗菜,注入開水煮滾,再將麵糊用大湯匙一匙匙舀入菜湯裡,麵糊太稀一下鍋有大半溶在湯裡,這樣煮出來的湯稠稠的、高麗菜軟爛、大大小小的疙瘩在湯裡浮沉著,當時應該不知道西餐有種叫濃湯的東西,只覺得黏糊糊東西吃起來有點噁,那個年代的小孩三餐有得吃就不錯了,哪有挑食的權利,所以每次看老媽煮麵疙瘩當中餐,我都很想哭呀

後來到了外地,發現市面上賣的麵疙瘩跟我家完全不同,比較像麵片兒,除了煮湯的,還能乾炒,書一拿到就留意到這款,原來外國人也用類似的做法做麵疙瘩,食譜裡的照片湯汁清澈,一球球浮在鍋面的麵疙瘩像極了花枝丸,好可愛!

美_

 材料:無鹽奶油、洋蔥、胡蘿蔔、西洋芹菜、新鮮百里香、中筋麵粉、雞肉、四季豆、雞高湯、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材料:泡打粉、粗鹽、中筋麵粉、全脂牛奶、巴西里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先將麵粉、泡打粉和粗鹽混合,加入切碎的巴西里,再放入切成小丁的無鹽奶油,再緩緩加入牛奶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攪至麵糰成型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取一只燉鍋先溶化奶油,加入洋蔥炒至透明狀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再加入胡蘿蔔、西洋芹菜和新鮮百里香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這時發現通常會最先下鍋的雞肉還晾在一旁,回頭看看書上真的沒寫,只好趁現在趕緊放入鍋裡一起拌炒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接著慢慢到入雞高湯,沸騰後關小火再煮5分鐘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用湯匙一匙一匙的將麵糰放入沸騰的雞肉鍋中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可用兩根湯匙就能輕易的將麵糰塑成圓型,再用其中一根湯匙將圓滾滾的麵糰推入湯裡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煮至麵疙瘩全熟約12分鐘,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像花枝丸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最後加入四季豆,並以鹽和胡椒調味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熄火前灑上切碎的巴西里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寫格文時才發現漏掉炒麵粉的步驟,所以湯頭偏清澈,不過還真是歪打正著,我不喜歡糊蝴的麵疙瘩呀!!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麵疙瘩外層吸飽了湯汁很軟滑,咬下時可感覺中間的Q度,若要拿什麼來比喻的話,就像赤肉羹的肉條,外層的裹粉會有點糊化,但整塊肉羹嚼起來一樣是Q彈的

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這鍋又是得到滿堂彩,不吃芹菜的兒子也喜歡,不過他還是稍有意見,說若是芹菜能煮爛一點,像放在肉醬裡面那樣讓他吃不出來更好(當然最後碗底還是留下一些西洋芹)。

當天我把相片傳到娘家的line群組裡,告訴大家我以前討厭麵疙瘩的事,我姐說那是「程氏麵疙瘩」超級懷念的味道,表妹說我阿姨也是這樣煮她很喜歡。每個人對食物記憶都是又深又長,希望也給孩子們留下美味印象,我要再多試幾次,煮出屬於我家的特有的、孩子會懷念的麵疙瘩 

 

【2017-088】美式鄉村風雞肉麵疙瘩 在眷村長大的我愛各式麵食,唯獨不愛的應該就是麵疙瘩。媽媽的作法不知打哪學來的?煮出來的麵疙瘩好濃稠,當時應該不知道西餐有濃湯這樣的料理,只覺得黏糊糊東西吃起來有點噁,所以每次看老媽煮麵疙瘩當中餐,我...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5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