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燒豆芽

香菇燒豆芽

 姐姐說這是前任男友家的家常菜,問我它算不算是眷村菜,其實眷村裡的人來自五湖四海,許多菜色已難界定,不過跟綠豆芽相比,外省杯杯們確實較常吃黃豆芽,用炒或燉湯都常見,也可能因為它有如意菜的好聽別稱!

在冰箱不普及蒼蠅又多的年代,家家戶戶的餐桌上都有個蓋剩菜的網罩,隨便找幾戶人家,揭開那個粉色的碗罩,很有機會看到炒得黑嚕嚕的黃豆芽,因為冷食也美味,炒特大盤隔餐夾饅頭也很讚!!

香菇燒豆芽  

材料:橄欖油、乾香菇、泡菇水、辣椒、黃豆芽、醬油、五印醋(白醋烏醋皆可)鹽、白胡椒粉

香菇燒豆芽

 乾香菇泡冷水30分鐘後擠乾水份切絲,炒鍋中以中火燒熱少許油,將香菇與辣椒下鍋煸炒至飄出香味

香菇燒豆芽

加入黃豆芽稍加拌炒

香菇燒豆芽

 依序倒入泡菇水

香菇燒豆芽

 醬油

香菇燒豆芽

五印醋

香菇燒豆芽

 煮滾後轉小火煮幾分鐘,將黃豆芽煮透

香菇燒豆芽

 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雖然阿記有交待不要省略勾芡的步驟,不過就在前一天,我用蓮藕粉勾芡大失敗後心有餘悸,又忘了去買太白粉,所以只好開大火收汁

香菇燒豆芽

孩子們對於綠豆芽又愛又恨,因為總是被我逼著做掐頭去尾的工作XD,已是資深廚娘的我,還是頭一次買黃豆芽,吃起來口感爽脆,孩子們都喜歡,而且黃豆芽只要去尾,他們會更愛呀!!

 香菇燒豆芽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香菇燒豆芽

 

【2018-083】香菇燒豆芽 阿季說這是前任男友家的家常菜,問我它算不算是眷村菜,其實眷村裡的人來自五湖四海,許多菜色已難界定,不過跟綠豆芽相比,外省杯杯們確實較常吃黃豆芽,用炒或燉湯都常見,也可能因為它有如意菜的好聽別稱! 在冰箱不普及...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4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