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 254

【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石榴、生薑與萊姆】 

石榴、生薑與萊姆

人體有三分之二是水份,每個系統都需仰賴水。因此,水對健康的皮膚、頭髮、指甲以及體溫、心率、血壓的控制是很重要的。如果缺水我們體內的器官和腦袋就無法正常運作,這將會顯現在知覺、反應、反射活動、自我修復及痊癒、從食物吸收養分的能力或是細胞與內臟的功能上,缺水將會影響我們的所有行為。此外,我們的身體常會將口渴當成饑餓,確保整日攝取充足的水份,可以避免因多吃而攝取不必要的熱量。

DSC05772_副本

學會了幾款簡單的風味水,冰箱裡現成的蔬果就能做,對於不愛喝水的我有極有幫助

我還常把這個方法推薦給朋友,這次太極教室開幕,蒞臨的賓客多是注重健康與飲食,除了熱茶,我也建議在冷開水裡加點蔬果增添風味,正逢石榴產季,在家試了這個新配方,原來加生薑一點也不衝突,淡淡的薑味喝起來好舒服呀!淡粉色的水擺起來也好迷人。

原本打算做蘋果小黃瓜水,試喝新配方後陷入選擇困難,於是傳了兩組相片讓大家幫忙選,結果有人說既然難選就兩款都做吧XD

對於這兩款淡香清爽的風味水,大家都覺得新鮮又好喝,頗受好評!

DSC05846_副本  

風味水  

 

【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西瓜與羅勒】

水果風味水 

107.05.08   台灣街頭手搖飲品店密集的程度絕對是世界之冠,有些商區不到三百公尺的範圍就開了十餘家飲品店,炎炎夏日已至,又可見到街上人手一罐胖胖杯,除了價廉方便,我覺得是許多人不喜歡喝白開水,因為自來水內多少帶點"氯"的味道,就算是煮過或經過濾水器,還是讓味覺敏感的人難以入口,漸漸習慣將咖啡、果汁、茶、酒等等來代替身體需要的水分,但喝含糖與添加化學香精的飲料,容易帶來肥胖或讓身體缺水,不但不健康,大量的塑膠垃圾也是一大隱憂。

來學學簡單方便的風味飲品,讓水變好喝,沒事就多多喝水吧!!

水果風味水

 材料:西瓜、羅勒葉1~2片、檸檬、冰塊

水果風味水

 這個季節的西瓜又大又甜,將它切成塊狀

水果風味水

 將西瓜、羅勒葉和冰塊放入容器內,注入冷開水,邊攪拌邊把西瓜壓碎,使果汁與水混合。最後再擠入少許檸檬汁即可!

水果風味水

 西瓜與羅勒的組合非常微妙,淡淡的甜味,加上特殊的香草清香,涼爽解渴,一喝就會愛上!!

 

【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蔬果風味水

 年輕時因為工作忙碌,喝水要不停跑廁所覺得麻煩,漸漸就變得不愛喝水,也懶得喝水。女性每日所需水份為1.6公升,有時只帶一小瓶水去辦公室,下班還會剩下半瓶,連標準值的1/3都沒達到。
傑米書上提到,如果缺水,體內的器官和腦袋就無法正常運作,這將會顯現在直覺反應、反射活動、自我修復及療癒…..缺水將會影響我們所有的行為,@@.....莫非腦袋越來越不靈光也跟少喝水有關XD
水零熱量又非常便宜,是均衡飲食中最容易達成的一環,看來一定要好好訓練自己多喝水。

蔬果風味水

材料:蘋果、小黃瓜、薄荷葉

水果風味水

 用刨皮刀稍微施點力,就能得到厚度一致的小黃瓜片,除了視覺上的美感,瓜果的味道也能快速的釋放出來

水果風味水

 把蘋果、小黃瓜都刨成薄片

水果風味水

加入注滿水與冰塊的杯子,摘幾片新鮮薄荷葉一起放進去

水果風味水

攪拌後就可開懷暢飲,我覺得放進冷藏,冰個半天更有味道

 許多餐廳提供的冷開水,會在水壺裡丟幾片檸檬片,檸檬有絕佳環境氣味清除功能,可去除白開水內殘存氯的氣味,清新的氣味同時能振奮精神,除了檸檬許多蔬果也能有同樣的效果,蘋果與小黃瓜是我家冰箱裡的常備水果,不用特別準備非常方便,我喜歡用寬口玻璃罐裝可以直接喝,喝完後還可以再加水一兩次,最後那次把蘋果和小黃瓜片也吃掉,水喝足了水果也沒浪費,期許今年能把喝水的好習慣建立起來!

 

【2018-120】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許多餐廳提供的冷開水,會在水壺裡丟幾片檸檬片,檸檬有絕佳環境氣味清除功能,可去除白開水內殘存氯的氣味,清新的氣味同時能振奮精神,除了檸檬許多蔬果也能有同樣的效果,蘋果與小...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18-119】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西瓜與羅勒 台灣街頭手搖飲品店密集的程度絕對是世界之冠,有些商區不到三百公尺的範圍就開了十餘家飲品店,炎炎夏日已至,又可見到街上人手一罐胖胖杯,除了價廉方便,我覺得是許多人不喜歡喝白開水,因...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2019-006】清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石榴、生薑與萊姆 學會了幾款簡單的風味水,冰箱裡現成的蔬果就能做,對於不愛喝水的我有極有幫助 我還常把這個方法推薦給朋友,這次太極教室開幕,蒞臨的賓客多是注重健康與飲食,除了熱茶,我也建議在...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