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56

打拋飯

打拋飯

平日在上班前幫孩子準備好晚餐,即便我千叮嚀萬囑咐,飯菜要熱過再吃,但兩個孩子已經習慣吃冷食,關於這點阿木我滿是愧疚,所以明明可以稍微放鬆的假日,還是盡可能的自己下廚,讓孩子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IMG_9412_副本_副本1

沒有課的週日也沒閒著,載著孩子進進出出,跑了文具批發、美術用品、五金雜貨、家電用品...有兩間店還連跑兩次,更厲害的是還去了菜市場、煮了三餐XD

(為什麼會有人認為我很閒、很好命,身兼數職的主婦真的沒那麼好當)

打拋飯

 跑了大半個高雄,弄到很晚才回到家,但是出門前已經洗了米、雞肉也退了冰,還是非煮不可。

回家馬上拿鑄鐵鍋先把飯煮上,然後煎荷包蛋、切肉、切蔬菜,還快速的按幾張照片

打拋飯

 調味料:醬油、蠔油、魚露和砂糖用個小碗調勻

打拋飯

 煎好蛋的鍋子不用洗,接著快速翻炒豆芽菜

打拋飯

 一樣不用洗鍋,直接再炒洋蔥和甜椒

打拋飯

 大火快炒花不了幾分鐘,又能保持脆口

打拋飯

 接著炒雞肉(用雞胸代替雞腿肉)

打拋飯

放入辣椒和幾片九層塔

打拋飯

 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汁

打拋飯

 中火煮3分鐘

打拋飯

煮汁快收乾前,放入剩餘的九層塔後熄火

打拋飯

 這時鍋煮白飯也好了,連後半段燜飯的時間大約花了35分鐘,晚餐也算同時完成了!!

打拋飯

 盛碗熱騰騰的鍋煮白飯,醮上幾匙打拋雞肉、蔬菜與蛋擺好擺滿

打拋飯

 然後破例直接在流理台上火速拍幾張照片,效率就是這樣被激出來的,收工、放飯XD

 

【2018-272】打拋飯 平日在上班前幫孩子準備好晚餐,即便我千叮嚀萬囑咐,飯菜要熱過再吃,但兩個孩子已經習慣吃冷食,關於這點阿木我滿是愧疚,所以明明可以稍微放鬆的假日,還是盡可能的自己下廚,讓孩子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沒有課的週日也沒閒...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