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  P.268

雙檸糖漿

DSC05151_副本

 記得幾年前幫忙阿記籌備同學會,她交待我們餐廳的素質很重要,不一定要選貴的,但環境要乾淨衛生,並切記松露同學不吃劣食,料理要有一定的水準。

這句話一直刻在我腦海裡,煮給自己孩子吃有時還會隨便買買,但要弄給松露同學們吃的東西,每個細節都會特別計較,連食材也會比較講究。

雙檸糖漿

 夏天是飲料高度消耗的季節,為了這次的松露同學聚會,海媽訂了一大箱的氣泡水,我則負責提供雙檸與石榴糖漿,一聽到有人揪團買"無毒檸檬",不加思索的跟著喊五斤,想想這次南北大集合人數眾多,馬上又追加成8斤,等拿到檸檬準備開工才去翻食譜,結果....一份也不過用4黃2綠共6顆檸檬,就算做兩份也只要4顆綠的....我竟然訂了8斤是怎樣XD

DSC05119_副本

熬製過程也乖乖遵照食譜,秤重、刨皮、靜置一晚....每個步驟戰戰兢兢

大家對著汽泡水加上冰塊,一面聊天一面喝還一面誇讚著,能讓大家滿意,讓我感到幸福又踏實

 ~。~。~。~。~。~。~ 106.11.01 ~。~。~。~。~。~。~

雙檸糖漿 & 蜂蜜漬檸檬

雙檸糖漿

106.11.01長笛小美女分享了近來超夯的梅爾黃檸檬給我,據說它是柑橘跟檸檬在野外雜交出來的一個品種,酸度較低,果肉近似柑橘,皮又薄又光滑,還帶有(玉蘭花、七里香)花香。

這麼特殊的食材,捨不得只是隨意擠汁來喝,所以選定了「雙檸糖漿」,它在一班裡熱門的程度不亞於   列日糖漿,整顆連皮帶汁都能用上,喝過的人也都讚聲連連,只知道喝蜂蜜檸檬的我感覺有點遜,敢緊小跑步跟上!

雙檸糖漿

 在小湯鍋裡放入砂糖,將兩種檸檬皮刨入

雙檸糖漿

 擠入檸檬果汁,擠壓時發現跟一般的檸檬不同,果肉飽滿水份也較多

雙檸糖漿

 擠著擠著果肉與果皮自動分離了XD,最後索性就像剝橘子那樣,整瓣果肉通通剝下來

雙檸糖漿

 加入兩種檸檬汁,檸檬皮和檸檬果肉 

雙檸糖漿

加入少量的水,熬煮至砂糖全部融化 

雙檸糖漿

放涼後移至冷藏靜置一晚

雙檸糖漿

 玻璃瓶煮沸殺菌後晾乾

雙檸糖漿

 靜置一晚後的糖漿感覺更濃稠了一些

雙檸糖漿

 用濾網過濾出糖漿

蜂蜜漬檸檬

 這糖漿是整個夏季的好朋友,加點冰水和冰塊好消暑

蜂蜜漬檸檬

 剩下三顆梅爾黃檸檬就做最簡單的蜂蜜漬檸檬

蜂蜜漬檸檬

 每擺一片檸檬就淋上一層蜂蜜

蜂蜜漬檸檬

 單是這樣也覺得賞心悅目,漬個三四天就能吃

雙檸糖漿

其實不太喜歡有汽體的碳酸飲料,逛賣場時無意間發現這罐海洋深層汽泡水,會買它完全是衝著漂亮的瓶子,一身光潔典雅好喜歡,沒想到用它來沖泡雙檸糖漿,超超超好喝,絕對不是市售任何一款果汁汽水可比擬的!!

雙檸糖漿雙檸糖漿

身邊好幾個朋友都在家自製清潔劑,每次需要大量的檸檬皮,就會剩下大量檸檬汁,幾乎全年無限量免費供應,我除了拿來泡蜂蜜,還是泡蜂蜜XD。

想起凱特上菜時提到「雙檸糖漿」在婆婆心中佔有甜蜜的位置,婆婆本來也以為是一般檸檬汁,結果一試成主顧,我家也一樣,喝一次就愛上,它會是我最想念的夏日飲品!

 

【2017-192】雙檸糖漿 長笛小美女分享了近來超夯的梅爾黃檸檬給我,據說它是柑橘跟檸檬在野外雜交出來的一個品種,酸度較低,果肉近似柑橘,皮又薄又光滑,還帶有(玉蘭花、七里香)花香。 這麼特殊的食材,捨不得只是隨意擠汁來喝,所以選定了在凱...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0月31日
 

【2018-202】雙檸糖漿 記得幾年前幫忙阿記籌備同學會,她交待我們餐廳的素質很重要,不一定要選貴的,但環境要乾淨衛生,並切記松露同學不吃劣食,料理要有一定的水準。 這句話一直刻在我腦海裡,煮給自己孩子吃有時還會隨便買買,但要弄給松露同...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