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週共4道料理
【松露玫瑰在我家】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之 有點失敗的茄汁雞翅 P.51

醃雞翅的香料我用了百里香‧奧勒岡葉和紅椒粉, 再調入番茄醬...不同於以往慣用的蒜頭醬油,整個異國風味的香氣,放在冰箱時,我還好幾次忍不住掀開保鮮膜聞香一下。
不知道是哪個部份出了錯,醃了一天的雞翅味道超好,可惜小腿肉部份有點乾柴,皮也太韌有點扯不動,跟我預期如肋排般軟嫩有點落差,兒子依然吃得津津有味,但自己很難屈就這樣的成品,還好沒一次烤完,剩下幾根決定再試試,多放了點烤肋排留下的醬汁,用錫箔紙封起來烤,之後再揭開多烤10分鐘收乾,第二次又覺得皮過於軟爛,連照片都不想拍了,累了!有機會再試囉~~~

【松露玫瑰在我家】  偽南瓜燉飯咖哩烤蔬菜

沒有燉飯專用米所以就用平常的白米,但刻意煮硬一點,南瓜用烤的香氣更足,炒香洋蔥末再加入刮下的南瓜泥,用雞高湯煨煮一下,最後放入米飯吸收湯汁...應該還有三分像吧!

收到阿另萬用咖哩粉迫不及待要試試,用最簡單的方式,蔬菜先用微波噹一下再進烤箱,只放了少少的橄欖油,看起來一點也不油亮,但很爽口,吃再多也不會有罪惡感~

【松露玫瑰在我家】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之 用時間換取的美味 之 烤蘋果片 P.139

忍不住要先上這道,歷經十幾個鐘頭順便烤的蘋果,濃郁的酸甜味伴隨著肉桂香,口感是有點韌度的脆,哇~怎麼能這麼好吃呢?
可惜一次只能烤一顆,彌足珍貴的10片蘋果片,我分給了9個人吃,而且給的時候還誠心誠意的跟人說抱歉,因為一個人只能給一片,大家都說好好吃耶!
要來想想辦法,看看能不能一次多烤一點,這樣太不過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