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自然好食小廚房        P.239

甜菜醬

甜菜醬

最近跟著我姐在做代謝型態飲食,跟以往的吃食習慣很不同,每天要上繳餐食的照片,常常都是"這樣比例不對喔! "、"怎麼沒有蔬果,一日五蔬果別忘了"、"蛋白質不夠不夠啦! 下次加顆蛋 "....,被劃紅線的食物我回的答案常是,"早上太趕沒時間隨便弄的"、"拜拜菜,沒辦法一定要消化掉"、"孩子不吃,只好自己吃"...云云,唉!! 一直以為自己吃的很健康,其實常不自覺的把自己當餿水桶了。比較不被挑剔的是自製醬料、抹醬,這道小清新的沙拉就是運用甜菜醬變化出來的

甜菜醬

 大家一提到甜菜根就說害怕那濃濃的土味,我也跟著這麼附和著,說來好笑,那土味我是用想像出來的,以前喝過加了甜菜根的精力湯並沒有喝出異樣,而且至始至終我只做過一道 劍齒鰈魚和烤甜菜沙拉 ,整顆甜菜根立在岩鹽上烘烤過,也沒嚐出土味,純粹是人云亦云跟著瞎起鬨!! 最近幾本食譜出現的頻率好高,艾咪則稱那是特有的"泥土風味",會想做這道也是猜想除了被阿記點名,應該很少有人願意試,然後很白目的想一探究竟到底會有多土,這顆甜菜根在冰箱裡躺了將近10天終於重見天日,磨泥的時候偷舔了一下,咦~沒有土味?? 吃太少了嗎? 再吃一小匙...真的沒有土味耶!! 因為放比較久的關係嗎? 還是運氣好買到沒有土味的呢?

甜菜醬

 洋蔥切絲用橄欖油炒軟加入蒜頭繼續用中小火慢炒  

甜菜醬

 洋蔥要一直到拌炒到焦糖化,以少許的鹽調味 

甜菜醬

因為書上寫把甜菜根"磨"成泥,直覺的就去拿磨泥板來用,弄到自己滿手血紅色,沒辦法拍照只好叫女兒來幫忙,這才回過神來,不是有個叫"手持攪拌器"的東西嗎?我怎麼會呆到真的用手磨??

甜菜醬

磨好的甜菜根泥到入鍋中和洋蔥拌勻

甜菜醬

加水後蓋上鍋蓋小火煮5分鐘加入米霖

甜菜醬

 加入米霖、義大利香醋和橄欖油,小火收乾,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後起鍋~

甜菜醬

整個醬只有簡單的調味,吃起來滿口蔬菜的甘甜,重點是真。的。完。全。沒。土。味。好吃的不得了,若鹽再放少點,讓我整罐用湯匙挖著吃都沒問題

甜菜醬

單吃醬太單調,照著艾咪的建議,我拿來夾餅乾、抹吐司,真的很不錯!!

IMG_9129  

還拿來當漢堡的抹醬

甜菜醬

漂亮的顏色拿來裝點水果沙拉再適合不過了

甜菜醬

蘋果、奇異果、目宿芽、甜菜醬,這無意中想到的組合真的好讚!!

甜菜醬

 

 

【甜菜醬】 大家一提到甜菜根就說害怕那濃濃的土味,我也跟著這麼附和著,說來好笑,那土味我是用想像出來的,以前喝過加了甜菜根的精力湯並沒有喝出異樣,而且至始至終我只做過一道“劍齒鰈魚和烤甜菜沙拉” ,整顆甜菜根立在岩鹽上燒烤過,也沒嚐出土味,...

Rita Chen 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薩米客醋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