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  平常味    P.178

下雪天的奶油濃湯  

奶油濃湯  

雖然台灣沒有冷到會下雪,但喝濃湯時真的會打從心裡燃起溫暖的幸福感,白醬料理要花時間炒麵粉,所以常偷懶用現成的白湯塊,兒子那天說想喝玉米濃湯,「但我不要是麥當勞那種喔!」上次去好市多被推銷了一箱罐頭濃湯,說和麥當勞用的相同,只煮了一罐就被打槍,只好到處分送朋友,其實也沒多難喝,但是孩子被我養成歪嘴雞了! 清單裡一直有這道奶油濃湯待做,所以沒有依照他的祈願,還是煮了我自己想煮的

奶油濃湯

去骨雞腿肉切掉旁邊多於油脂,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和香菇,全部切塊

奶油濃湯

雞腿肉用鹽和白胡椒粉抓醃

奶油濃湯

菠菜用水燙熟再漂一下冷水,擠乾水份後切長段 

奶油濃湯

雞肉用大火煎上色,裡面不熟沒關係,取出備用

奶油濃湯

 洋蔥、紅蘿蔔和香菇大火快炒,不熟一樣沒關係,倒入湯鍋裡

奶油濃湯

加進月桂葉,用中火續煮10分鐘

奶油濃湯

 空檔先製作白醬,小火融化奶油後倒入麵粉攪拌均勻

奶油濃湯

 手腳太慢麵粉有點結塊,但一樣不停攪拌它,接著倒入溫牛奶 

奶油濃湯

 10分鐘後倒入馬鈴薯

奶油濃湯

 煎過的雞肉

奶油濃湯

 比較慢熟的白菜梗也先倒入

奶油濃湯

 通常我會在倒入雞肉後,邊熬邊把上面的浮末撈掉,這樣濃湯的顏色會比較乾淨漂亮

奶油濃湯

 倒入白醬,蓋上鍋蓋用中火煮5分鐘,不時要開蓋攪拌一下

奶油濃湯

最後加入白菜葉,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再擺上燙好的菠菜

奶油濃湯

本來已經準備好鮮奶油,試味道時發現不加就已經夠香濃了,所以就省略掉 

奶油濃湯

 剛開始看到食材裡有大白菜和菠菜覺得有點怪!不過這樣煮起來真的變得更濃稠滑順,有名的奶油焗烤白菜不就是白醬搭白菜嗎!   (拍頭~)  

奶油濃湯  

至於沒有如願吃到玉米濃湯的兒子,一面吃一面誇,但依然不死心的問,那什麼時候要煮真正的玉米濃湯給我喝 ?  哈哈! 

 

【NO:67】下雪天的奶油濃湯 雖然台灣沒有冷到會下雪,但喝濃湯時真的會打從心裡燃起溫暖的幸福感,白醬料理要花時間炒麵粉,所以常偷懶用現成的白湯塊,太久沒自己炒白醬了,手法有點生疏有結塊的現象,加大白菜和菠菜也是頭一遭,成品濃稠滑順,我超滿意的! 試作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323365692 食譜來源:LIFE平常味 P.178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4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