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 24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原本不在清單中的料理,外貌協會的我,都是依成品照的漂亮的程度來決定試作與否,一直聽其他同學形容咬下去會爆漿,好像還蠻有趣的,冰箱裡剛好有藍莓,其它材料也不缺,女兒剛好也在家,就一起試試新口味煎餅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材料:藍莓、香蕉牛奶雞蛋、全麥自發麵粉(我用全麥麵粉+泡打粉)原味優格肉桂粉綜合堅果和蜂蜜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將藍莓、香蕉牛奶雞蛋、全麥自發麵粉,倒入果汁機內打成滑順的煎餅麵糊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再加入整顆完整的藍莓拌勻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鍋子燒熱,抹上薄薄一層油,舀入麵糊,不一會兒會看到麵糊上冒著小泡,然後翻面繼續煎,就像做鬆餅一樣,每面大約煎2分鐘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盛盤後舀上一大匙優格,灑些肉桂粉及堅果,最後淋上 少許蜂蜜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傑米說可以在上菜前把煎餅橫切一半,露出漂亮的藍莓,我也這樣做了,不過為的是想看看中間到底有沒有熟,因為咬下第一口覺得中間糊糊的像是沒熟,還有明顯的泡打粉味道(會不會是預拌粉調錯了比例?)    吃起來不像一般鬆餅那樣鬆,我想是因為藍莓的汁液讓週邊麵糊變得濕軟,說實在的真的不太合味,轉頭看到女兒把一大份吃光光,問她好吃嗎?她說還不錯呀!還真讓我進退兩難,煎餅的香氣夠濃,甜度也適中,但人家真的不喜歡濕軟的煎餅啦!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後來只把藍莓挖出來吃,然後遮遮掩掩的把盤子收掉....唉呀!只能說口味真的很個人!雷公請饒我一次吧!!

 

【NO:121】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包養傑米不只一星期:Day14,5/28 一直聽其他同學形容咬下去會爆漿,從食材看來也絕對是優質的點心,煎餅的香氣夠濃,甜度也適中,但吃起來不像一般鬆餅那樣鬆,我想是因為藍莓的汁液讓週邊麵糊...

Rita Chen 貼上了 2016年5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