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107.02.27    真巧,去年上可樂雞翅也是第50道。去小七買可樂時站在冰櫃前猶豫了一下,買剛好夠用的330ml鋁罐裝,還是買大一點的剩下的留給兒子喝,只要煮這道都會這樣掙扎一下,最後勝出的永遠是偏愛孩子的心,結帳時店員說第二件6折要不要多帶一瓶,害我又忍不住多帶一瓶,噗!!才二月,今年可樂的額度已滿XD

 

有時就是要用這樣邪惡的料理,補強心理的能量,才能抵禦排山倒海的壓力!!

 

~。~。~。~。~~。~。~106.04.28。~。~~。~。~。~。~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106.04.28 雞翅除了兩根骨頭縫裡那一丁點肉,其餘就是整圈的外皮,若是雞湯裡的翅膀,我會毫不猶豫的把皮去掉,只吃中間那少少的嫩肉,只有烤雞翅薄透香Q的皮才合我的意。

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可樂豬腳,可樂裡碳酸的成份能軟化肉質,可樂的糖份可以取代砂糖,加熱濃縮後的焦糖色閃閃發亮更能讓料理加分

可樂雞翅

材料:雞翅(今天買的是三節翅)、很多很多的青蔥、大蒜(好不容易盼到的北港新蒜)、新鮮辣椒、醬油3大匙、橄欖油、可樂1罐/330毫升 (好吧!!故意買大罐的是想留一些給愛喝可樂,又少有機會喝到的兒子)

可樂雞翅

青蔥切段大蒜拍扁去皮辣椒切片。青蔥用了兩種,文仁自家種的巨型青蔥用在這道絕對很過癮

可樂雞翅

 中小火燒熱橄欖油,將雞翅兩面煎上色

可樂雞翅

 先將雞翅取出備用

可樂雞翅

 原鍋加入辣椒、青蔥和大蒜炒香

可樂雞翅

再把雞翅和流出來的雞汁倒回鍋中拌炒

可樂雞翅

 加入醬油和可樂

可樂雞翅

 開大火煮滾後把上方的浮沫撈掉

可樂雞翅

轉小火蓋上鍋蓋煨煮15~20分鐘

可樂雞翅

 掀開鍋蓋,開大火收汁,這時再丟點蔥段下去增色,要盯著鍋子不時翻動,把醬汁煮到變得黏糊,即可盛出

可樂雞翅

 第一輪下鍋的青蔥已成了半糊狀,果真是大亮點,好吃的不得了,濃厚的鹹甜味,一小撮就能配上半碗飯

 可樂雞翅

 通常都是兒子負責熱飯,會先來問我要熱多少,因為我和女兒有時晚餐不吃米飯,今天有下飯菜,直接請他熱三人份。

 還在整理廚房時兩個就忍不住先開動了,不一會跑來跟我要擦手布,雞翅絕對要手拿著啃,牙齒和手並用扯下Q彈外皮才過癮,不停的舔著手指上黏乎乎的膠質,這才是真正的吮指雞翅呀!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撒野》顧飛的可樂雞翅

 

【2017-050】可樂雞翅 剛結婚時不善廚事,很想做些看起來了不起一點的菜,當時網路不那麼盛行,很多時候是看電視烹飪節目學做菜,就有那麼一次跟著電視學煮”可樂豬腳”,當時的我連要先下煎肉還是先爆香都不懂,所以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反正...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4月8日
 

【2018-050】可樂雞翅 真巧,去年上可樂雞翅也是第50道。去小七買可樂時站在冰櫃前猶豫了一下,買剛好夠用的330ml鋁罐裝,還是買大一點的剩下的留給兒子喝,只要煮這道都會這樣掙扎一下,最後勝出的永遠是偏愛孩子的心,結帳時店員說第二件6...

Rita Chen 貼上了 2018年2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