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P.261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上次傑米的蛋炒飯被我炒得一蹋"糊"塗,對已算資深煮婦的我來說難免有點受挫,很久沒買過白米,特地買了黏性低的泰國長米,準備要扳回一成,沒想到以老闆教的1:1的水份,煮成了半軟的濕飯,這可怎麼是好,我只買了3杯的量呀(是在小氣什麼XD)

絕不能再重蹈覆轍,決定這鍋就不拿來炒飯了,兒子補習回家後特地跑了問我「今天怎麼了嗎?為什麼會煮白米飯」哈哈哈!! 這樣問好像我是後母,平常不給白米吃XD

今天又重新去買了米,把水份降成1:0.7,果然炒出了粒粒分明"答商"的米飯~耶斯!!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材料:印度香米(泰國長米)、青蔥、新鮮辣椒、青江菜、海鮮醬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辣椒去籽切成薄片、蔥白切成薄片,一起放入碗裡。

本來也想學Joy用甜椒頂一下,但想想就算放甜椒,兒子也一樣會一粒粒挑出來,管他的,我想還是要有點辣度才會好吃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加入一湯匙紅酒醋,少許海鹽和黑胡椒粉,充分混成淋醬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青江菜縱向對切,連同一湯匙橄欖油放入炒鍋,開大火煎烤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待青江菜表面出現微微焦色,即加入蔥綠拌炒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接著拌入海鮮醬拌炒1分鐘使之入味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加入煮好的米飯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再拌炒1分鐘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拌入香辣淋醬即完成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來說說這個海鮮醬,剛開始知道裡面一點海鮮成份也沒有,打從心底就嫌棄它,尤其做亞洲風荷包蛋時,第一次用了鮮味十足的蠔油代替,第二次用了這個海鮮醬....天呀!!也差太多了,還買這麼一大罐,不知道要哪天才能用得完XD

但有次順手拿它炒了菇,發現加熱後氣味大不同,又試了炒小松菜,味道也很好,我想它就像甜麵醬那樣,需要熱炒後才能逼出香氣

所以用在炒飯上不但讓米飯香噴噴,還帶點甜味,最後的淋醬那一抹酸辣,讓整鍋飯好有滋味,全家人都喜歡極了!!(習慣先整理廚房的我差點沒吃到XD)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下次想吃炒飯,還是要腳勤一點,去買適合的米回來炒!

 

【2018-168】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上次傑米的蛋炒飯被我炒得一蹋"糊"塗,對已算資深煮婦的我來說難免有點受挫,很久沒買過白米,特地買了黏性低的泰國長米,果然炒出了粒粒分明"答商"...

Rita Chen 發佈於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