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81

香草高麗菜絲

香草高麗菜絲

這道料理早就想做了,礙於蒔蘿一次買就一大把,買了怕沒空做其它的料理會浪費掉,眼見產季快過得加快腳步,早上到公司開工拜拜後,再趕去果菜批發市場,年前每兩三步就有一攤賣蒔蘿,怎麼過個年假完全消聲匿跡,特地先繞去里仁買了有機高麗菜,不死心的又跑了鄰近的兩個小市場,終於讓我買到最後一把(開心~)

香草高麗菜絲

 材料:高麗菜、蒔蘿、橄欖油、檸檬汁、鹽、黑胡椒

香草高麗菜絲

 高麗菜切絲放入調理鋼盆中,撒上海鹽用手拌勻,靜置5到10分鐘

香草高麗菜絲

 出水後分次擠乾水份 

香草高麗菜絲

 加入檸檬汁

香草高麗菜絲

加入橄欖油

香草高麗菜絲

最後將切碎的蒔蘿放入,輕輕拌勻即可盛盤

香草高麗菜絲

兩三下就完成了,真的超簡單,攪拌時蒔蘿的香氣不停往上竄,喜歡它淡雅的草香,但不喜歡的人應該會覺得嗆吧XD

香草高麗菜絲

 原本擔心孩子不喜歡蒔蘿的味道,只照著食譜做500g,我拿著堆滿高麗菜絲的麵包跟兒子說,吃一口試試,不喜歡就給我
結果他們在我整理照片時幾乎吃光整盤,留一根香菜梗都要挑掉的兒子,真的太讓我驚訝了,哈哈!!

於是乾脆把另一半高麗菜全梭了,麵包是凍庫挖出來唯一一片(我做的查德鄉村麵包),配上清新的香草高麗菜好好吃,可惜只咬一口就讓給孩子,阿木自己悲情的配烤吐司邊XD

   香草高麗菜絲

 趁著高麗菜便宜又甜美,抓緊蒔蘿的產季,一定要多做幾次^^

 

【2019-030】香草高麗菜絲 這道料理早就想做了,礙於蒔蘿一次買就一大把,買了怕沒空做其它的料理會浪費掉,眼見產季快過得加快腳步,早上到公司開工拜拜後,再趕去果菜批發市場,年前每兩三步就有一攤賣蒔蘿,怎麼過個年假完全消聲匿跡,特地先繞去...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