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     P.27

蓮藕餅

蓮藕餅  

 名稱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整塊蓮藕夾著肉餡的那種煎餅,看到小吉試作發現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蓮藕要磨成泥耶~好有趣!

麵點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但好玩的、看起來難度不高的就會想試試,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完成,不過口感再次顛覆我的想像,哈哈!!

以為會有蓮藕的脆~結果沒有,以為會像蔥肉餅的口感~結果也沒有,吃起來像粿,而且是味道很淡的粿XD

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口味啦XD

蓮藕餅

 材料:蓮藕、糯米粉、白芝麻、青蔥、豆瓣醬、辣油、沙拉油、鹽、麻油、醋、醬油

蓮藕餅

蓮藕去皮後磨成泥,青蔥切細丁

蓮藕餅

 把糯米粉放入調理盆,加入蓮藕泥及蔥末,用湯匙混合,如果太乾就加一點水,放入少許的鹽

蓮藕餅

攪拌至麵糰可以用手整成一球 

蓮藕餅

 用手壓扁後單面沾上芝麻

蓮藕餅

 放入平底鍋,以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蓮藕餅

 這不是表演什麼特技,因為有點厚度,週邊白白的不好看,所以把它立起來煎側邊

蓮藕餅 

大家都不喜歡被叫芝麻臉,但這沒沾芝麻的餅還真不上相,有芝麻的美多了!

 蓮藕餅

本身味道很淡,真的要仰賴辣椒醬提味

蓮藕餅

 突然想到貼切的形容,口感就像放冷掉的芝麻球,帶點硬度的Q,芝麻口味的會越嚼越香 

 蓮藕餅  

 

【2019-077】蓮藕餅 名稱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整塊蓮藕夾著肉餡的那種煎餅,看到小吉試作發現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樣,蓮藕要磨成泥耶~好有趣! 麵點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但好玩的、看起來難度不高的就會想試試,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完成,不過口感...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