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 P.44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熱愛美食的我,最難忍受的是,一直用同一種食材和一成不變的料理方式,不管基於任何因素與理由

低脂的雞胸肉已成為健身、減重者最佳的蛋白質來源,但若要我每天都吃燙煮雞胸肉,不出兩天應該就瘋了

人生短短幾個秋,怎能任它在枯燥乏味中的度過,生活如此,料理更是,主食材不能變,那就在醬料上下功夫,為單調的食材增添魅力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檸檬醬材料:黃檸檬、黃芥末醬、蜂蜜、大蒜、橄欖油、鹽、胡椒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嫩煎雞胸肉要掌握的重點先是去筋膜,然後逆紋斜刀將雞肉片下來,大小厚度儘量相同,灑鹽抓醃,平底鍋放入奶油與酪梨油以中火加熱,先離火放入雞肉,再放回瓦斯上中火加熱慢慢煎熟,中途翻面數次,最後再灑上黑胡椒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將檸檬黃色表皮刮下,連同檸檬果肉、大蒜放入調理杯中

荻野主廚說,檸檬籽的苦味也是種魅力,可是擔心孩子吃不了苦,還是把籽去掉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在調理杯裡加入蜂蜜、黃芥末醬、鹽和橄欖油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用手持攪拌器打成糊狀為止,最後撒上胡椒即完成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以往都是單純的擠出檸檬汁來調醬,用整顆檸檬來做醬汁還是第一次,黃檸檬味道清新,酸度溫潤,濃濃的蒜香,醬汁尾韻帶點微苦,我和女兒一致叫好,感覺就是一款百搭的沙拉醬,太喜歡了!!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用來沾雞肉好好吃,這點無庸置疑,後來乾脆把原本要淋沙拉吃的油醋醬收起來,直接用檸檬醬來代替,難怪主廚說一次可以多做一點放冰箱冷藏,隨時都能派上用場。

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2019-060】嫩煎雞胸肉佐檸檬醬 熱愛美食的我,最難忍受的是,一直用同一種食材和一成不變的料理方式,不管基於任何因素與理由。 低脂的雞胸肉已成為健身、減重者最佳的蛋白質來源,但若要我每天都吃燙煮雞胸肉,不出兩天應該就瘋了。 人生短短幾...

Rita Chen 發佈於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