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蔬食》

糙米漢堡 & 素奶油起司 & 排毒水
DSC05661_副本.jpg
 

這本食譜的作者是韓方藥師而不是廚師,書裡料理的分類也較特別,神清氣爽的晨間蔬食、營養滿分的午餐便當、幫助睡眠不積食的晚間蔬食,還有運動前後補充蛋白質、憂鬱時轉換心情的點心、消小腹、高血壓、貧血、強健骨格、和緩搔癢...因應身體不同狀況的飲食建議,用了許多藥食同源的食材。

薑黃排毒水  

做漢堡前先調杯排毒水當飲料
作法超簡單~薑黃粉、檸檬汁加溫水調勻即可。
薑黃中的活性成分「薑黃素」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顯著的抗發炎特性,其強大的抗氧化性質,能有效地去除損害體內細胞的有害自由基。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薑黃素可防止動脈堵塞和心血管問題,包括中風和心臟病。
每天早晨空腹飲用排毒水,能幫助肝的代謝順暢
似乎很適合常熬夜的我XD

/tmp/php9lnCmk

漢堡排自凍庫取出用氣炸鍋解凍加熱,這個空檔將生菜洗洗切切,我準備了西生菜、紫洋蔥、小黃瓜、大番茄、黃芥末醬

DSC05626_副本.jpg

 買了新鮮腰果但還來不及做前置泡水,訂的營養酵母還沒到貨,但麵包已經先買了...XD

正愁著是不是又要等下週末才有空拍照,結果剛好收到團購的腰果醬,冰箱裡還有之前做的純素帕瑪森起司粉,乾脆頂著用,先做一人份好了!

DSC05632_副本.jpg

 材料:新鮮腰果先泡水2小時後濾乾水份,加入蒜頭、椰奶、營養酵母、蒜粉、檸檬汁、乾燥的奧勒岡葉、海鹽,放入食物調理機繳打成泥狀即可

我這次用腰果醬、椰奶、純素帕瑪森起司粉(營養酵母、蒜粉、海鹽)、檸檬汁調了一小份,嚐了一下,相似度有八九成耶!

DSC05647.JPG

  將調好的起司醬厚厚的抹在烤熱的麵包上 

/tmp/phpiHvSoh  

疊上糙米飯排,再依序放上生菜,淋點芥末醬

DSC05657_副本.jpg

 另一片麵包也抹上起司醬後蓋上,紅紅綠綠層層疊疊,光用看的就很療癒

DSC05693_副本.jpg

 喚已經吃過早餐的兒子來幫忙握著拍照

DSC05700_副本.jpg
覺得需要一張更誘人的剖面照

我:「可以幫忙咬一口讓我拍剖面嗎?」

DSC05703.JPG

咬了一口後說「不夠清楚的話我可以再咬一口」
親愛的,媽媽只做一人份呀...XD

 DSC05683_副本.jpg  

食譜來源:《練習蔬食》糙米漢堡 P.150     素奶油起司 P.49     排毒水P.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