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餃皮扯麵    106.12.22 

水餃皮扯麵

 一個人的中餐都吃什麼呢? 我可以吃早餐沒吃完的饅頭配花瓜、市場買個草仔粿回家配咖啡、可以吃鹹粥配虱目魚頭、可以吃泡麵,或者把薏仁紅豆湯當一餐,孩子不愛的,或不給他們吃的都會是我的午餐,真的毫不講究的,嚴格來說還挺隨便的。

有人時不時就會翻出陳年舊帳,這樣也好,提醒自己可以回味一下^^

水腳

 以前到底在嬌羞個什麼勁呀!!買個水餃皮還要在心中預演半天,現在臉不紅氣不喘,直接大聲的說,老闆請給我10元水餃皮,然後老闆還是慣性的答「皮不夠包齁!」「不是,我要拿來包東西」「對對對,拿來包元宵剩的餡也好吃」噗?!老闆也太會反應,看到整個攤子各種粗細的麵條,終究還是沒有實話實說XD

水餃皮扯麵

覺得一片切成三條的寬度最剛好

水餃皮扯麵

 扯的時候先扯中間那段,再分別扯左右邊,若貪心一口氣拉開,會有厚薄不同的疑慮,大約扯到原本的兩倍長

水餃皮扯麵

 扯好後像薄片寬麵

水餃皮扯麵

 水滾下麵,不時用筷子攪動以免沾黏,麵體很薄,只需煮個3-5分鐘就可撈起

水餃皮扯麵  

 冷凍庫裡有肉燥,但自己一個人吃想要清淡一點,琳茵送的麻油薑味道超好,又很方便,煮麵的空檔煎顆荷包蛋,煮麵水順手燙幾朵花椰菜,就是我一個人的豐盛午餐!!

PS:10元的餃子皮一個人竟然吃不完,下次要鼓起勇氣買5元XD

.~.~.~.~.~.~.~.~.~.~.~.~.~.~.~  106.01.02  ~.~.~.~.~.~.~.~.~.~..~.~.~.~.

水餃皮扯麵 

DSC07014_副本

  水餃皮扯麵三年前也曾在列車上轟動一陣子,當時還不會包餃子,也跟著人家去買水餃皮回來扯,當我說:「買十元水餃皮」,老闆還狐疑的問「十元夠包嗎?」哈哈!!

水餃皮扯麵

DSC06992

前幾天學著包蘿蔔葉雪菜水餃,還抓不準餡和餃子皮的份量,結果剩下好多皮,這次可以名正言順來扯一下。

我在炒雜醬時故意叫兒子來幫忙,剛開始有點沒耐心,偷懶把兩三片疊在一起扯,變成中間薄兩頭厚,東西要好吃一定要花點時間、用點心,被我糾正後才乖乖的照著做,等到吃麵時一面吃一面誇麵條好嫩好好吃。

DSC07006

扯過的皮很薄易熟,大概只需煮3分鐘

水餃皮扯麵

 扯麵真的好滑口,口感介於寬麵與板條之間,不太用嚼就可以吞下肚,但又比板條有韌度,沒嚐過的新同學一定要試試!!

 

 

.~.~.~.~.~.~.~.~.~.~.~.~.~.~.~  103.01.23  ~.~.~.~.~.~.~.~.~.~..~.~.~.~.

私房雜醬水餃皮扯麵

IMG_0424_副本.jpg

習慣用相片來記錄自己做的料理,喜歡用相簿來歸類,方便日後找資料,松露列車來到後半段時....櫛瓜義大利麵是要歸在櫛瓜相簿?還是義大利麵相簿?野菇燉飯是要歸在菇菇相簿?還是燉飯相簿?....食材、做法交替使用,發現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分類了,自己找資料都難更何況別人,因此又恢複了寫格子的日子~~

阿記休息的這段時間,正好可以複習一下過去曾做過的菜色,順便好好整頓一下格子

 松露列車 102.05.16 雜醬變奏曲 

 

IMG_0742_副本今天煮我的私房雜醬,其實也不知道該不該稱"私房菜",就是無意間發現,加上烘烤過的小番茄,整個雜醬除了鹹甜外還帶有微微果酸,一小點的變化造就很不一樣的風味

IMG_0415_副本.jpg
甜麵醬是這道菜的靈魂,一定要炒過才會香, 豬絞肉用醬油和米酒調味,用大火炒到肉變色(鎖注水份肉才不乾柴)、放入蒜末(喜歡可放辣椒)、豆干丁,炒到豆乾丁有點焦香改中火,放入甜麵醬炒出香味,加一點熱水熬煮入味,試一下味道依各人喜好可加醬油或糖,強烈建議加一點番茄醬,帶點微酸顏色也漂亮~

IMG_0422_副本.jpg之後我每次烤小番茄都想做雜醬,每次做雜醬就想來扯個水餃皮麵,買了15元水餃皮,老闆娘問:包不夠齁,我點頭說是,因為不想解釋明明旁邊擺的就是寬麵條,卻要買水餃皮來當麵~沒辦法我就是喜歡那入口滑不溜丟,像粿條又像麵的口感^^

IMG_0425_副本.jpg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吃飯]水餃皮扯麵    

                                    [廚房小秘密] 蓋厲害烤番茄

 

【2017-002】水餃皮扯麵 繼續懷舊XD 水餃皮扯麵三年前也曾在列車上轟動一陣子,當時還不會包餃子,也跟著人家去買水餃皮回來扯,當我說:「買十元水餃皮…」,老闆還狐疑的問「…十元夠包嗎?」哈哈!! 前幾天學著包蘿蔔葉雪菜水餃,還抓不準餡...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月2日
 

【2017-222】水餃皮扯麵 一個人的中餐都吃什麼呢? 我可以吃早餐沒吃完的饅頭配花瓜、市場買個草仔粿回家配咖啡、可以吃鹹粥配虱目魚頭、可以吃泡麵,或者把薏仁紅豆湯當一餐,孩子不愛的,或不給他們吃的都會是我的午餐,真的毫不講究的,嚴格來說...

Rita Chen 貼上了 2017年12月25日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