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米香口感鬆軟的"米麵包"
IMG_0538_副本.jpg   

停了半個多月沒做麵包了,那天跟同事一起團購了豆干,有款沙茶辣味吃起來甜甜辣辣的,女兒說這個配稀飯最好了,天呀!天呀!我沒聽錯嗎?稀飯耶!因為家裡除了我之外沒人要吃,大概100年沒煮稀飯了(可見我有多愛稀飯要用誇示詞)~機不可失,我馬上跳出來說,好,我現在就去洗米放進電鍋煮,明天早上就有熱騰騰的稀飯可吃囉!

IMG_0477_副本.jpg  

隔天早上一掀開電子鍋蓋....ㄟ~還真分不出是乾飯還是稀飯,給女兒的再加點熱開水攪一下應付了早餐,我自己也勉強扒了幾口~(我凸槌的比例好像有點高耶!)

But 這些煮壞了的稀飯讓我又振作起來,把它攪拌得更糊拿來做米麵包

IMG_0491_副本.jpg

這次用Carol老師的食譜,書買了好久翻了很多次,總覺得自己功力不夠不太敢嘗試,但也不能老是原地踏步,又想起上次芭菲分享過,老師現場示範省力揉麵團的影片,憑著印象把麵團用力在板子上反複甩打摺疊,霹靂啪啦的聲音應該連隔壁都聽得到吧!大概甩了20分鐘,真的可以撐開薄膜耶~

IMG_0493_副本.jpg

 薄到甚至可以透光喔!歐耶~

IMG_0488_副本.jpg

整型好的麵團好圓滾好可愛喔!接下來就只要耐心等待第一次發酵.....

IMG_0497_副本.jpg

文雪教的方法,放悶燒鍋裡可以發得又快又漂亮,外鍋放溫水約保持35度左右,因為沒有溫度計好害怕溫度太高會功虧一簣,放了10分鐘後還是決定拎出來,像以往一樣放微波爐內發酵

IMG_0498_副本.jpg

第一次發酵花了4個小時,二次發酵恐怕也要雙倍以上時間,只好先去上班,然後算好女兒下課時間,利用電話搖控她幫我進行後半段烘烤的步驟 
IMG_0500_副本.jpg

烤出來的樣子有點畸形,一回家ChiChi就急著跟我解釋她有按著書上的做,可能是我捲麵團時下方接口處沒收緊,側面壟起了一大塊,反正自家人吃無所謂啦!

IMG_0502_副本.jpg

這次用的是日清製傳奇高筋麵粉三溫糖,加了米飯的麵包,內層質地鬆軟,淡淡米香,口感棒極了!!

IMG_0504_副本.jpg

只半天的功夫這條米麵包就被殲滅了^^

IMG_0535_副本.jpg  再接再勵做第二次,這次勇敢的用悶燒鍋發酵,而且只花了15分鐘就揉到有薄膜,好像已經抓到訣竅了^^

IMG_0650_副本  第三批做的米麵包,隔天切開內層還是很鬆軟

 DSC06534_副本   DSC06516_副本

晚上惡女帶阿海打預防針順路繞來我家,阿海這小子已經沒辦法安安靜靜讓我拍照了,但還是無敵可愛啦!我請她嚐嚐我做的麵包和果醬,對於自己會做麵包又常吃K牌麵包的人,其實我心裡超ㄘㄨㄚ'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過晚餐時間太久了,夫妻倆都太餓的關係,直說好吃,英雄還連吃了兩個,被他們稱讚讓我覺得好開心,信心大增了呢!IMG_0554_副本.jpg

惡女帶來很特別的禮物,火骨和扁尖筍,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細心的幫我算好份量,教我如何料理,今年果真是我的幸福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