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4-1《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廚神的家常菜  P.126

貫豪上菜~椰香英式馬卡龍

IMG_6638_副本.jpg  

我開Gine烤全雞那篇叫兒子過來看,然後跟他說的:這個哥哥很棒對吧!你也做一道菜好嗎?他悻悻然的走回客廳,然後高聲的說:我又不會抓雞也不敢殺雞,哈哈!完全會錯意,別說你不敢我也不敢好嗎?

隔了一個禮拜我換個方式跟他說:松露阿姨說想看你上一道菜  兒:咦~為什麼?

我:因為看你摘豆芽超厲害的 (好會掰的媽媽)

兒:真的嗎?那好吧!(怎麼這麼好說服呢!原本預備的B方案就默默收回)

IMG_6600_副本.jpg

我們挑簡單的做就好,然後把厚重的食譜遞給他:要從頭到尾自己做才算數喔!

他緊張的問:那可以問問題嗎?

我:當然可以問,但你自己要先把做法讀清楚,把書捧去廚房真的很認真的讀著....

IMG_6602_副本.jpg  

前一秒還在想兒子專注的模樣真帥,後一秒....哈哈!搔著頭一副傻不愣登的樣子好好笑喔!

  IMG_6604_副本.jpg  

仔細的讀完了食譜後開始量食材,我拿較不甜膩的日本三溫糖給他,他覺得跟書上的色澤不同堅持要用白砂糖,我說糖量可以減一點,他一樣很堅持要跟書上一樣,而且量的可仔細了,連一公克也不差,以我做國外主廚食譜的經驗,不減糖鐵定太甜,但說好了要他自己來,只好忍住隨他去!  

IMG_6611_副本.jpg  

又碰到他最害怕的敲開雞蛋,總是控制不好力道把蛋殼捏碎,他望著我希望能幫他,我用最慢的動作示範一次給他看,第二顆讓他自己來,這次終於成功了!

 IMG_6614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攪拌動作

IMG_6620_副本.jpg

其實我已觀察到好像太濕了,為了要說服他再加一些椰子絲我只好出了下下策(惡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因為妳的格文總是讓我印象深刻,想忘都很難~)

我說:上次阿海媽也有做,就是因為太溼了,一烤就變成溶岩椰子球。他瞪大眼睛仿佛自己的成品也會馬上坍掉,我接著說:可能我們家的雞蛋太大顆,應該多加點椰子絲比例才會對。於是同意加一些,第一次加20克,還是太濕又加了20克

IMG_6623_副本.jpg

接著是搓成小球狀,其實蠻濕粘有點不好塑型,想讓他學蘋果姐姐用磅秤量,但一直推說不用,唉!男生的耐心真的有限

IMG_6624_副本.jpg  

前半段的都捏得大小不一、歪七扭八,我將它扔回盆子裡要他再揉揉,幾次之後漸漸抓到訣竅,在手掌和湯匙上來回甩,可以揉出漂亮的圓球狀了!

IMG_6628_副本.jpg  

媽媽最後還是忍不住,在要進烤箱之前偷偷幫每個小球再稍稍整裝一下~

IMG_6629_副本.jpg

香噴噴的出爐囉~

IMG_6631_副本.jpg  

喔耶!還好沒坍^^

IMG_6635_副本.jpg

真的好香,咬下去也跟馬卡龍一樣有微微的黏牙感,又不是真的會黏,甜度對我來說有點過,但配黑咖啡、牛奶就很剛好

 IMG_6656_副本.jpg   

今天的成品只留下幾個,其它的全部分送給安親班老師,因為太簡單就能完成,打算再烤一次減糖版的!

IMG_6642_副本.jpg

給大家看看我做菜和拍照的地方,之前為了爭取拍照的光線,常把大坫板往外拖,做手撕肉鑲甜椒 那次連菜帶盤整個翻落的恐怖經驗,最近學乖了塞張摺疊小桌子

廚房改建的計畫擱淺了,雖然這樣有點擠,但小桌子可以放食譜、相機,桌巾一鋪就可拍照,窮則變變則通,小廚房舊餐具、料理照樣煮、日子一樣過~

松露姐姐格文: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229034

 

~~~~~~~~~~~~103。11。05 ~~~~~~~~~~

看了辛蒂可愛的小雞造型忍不住也跟著做

椰香英式馬卡龍  

椰香英式馬卡龍 椰香英式馬卡龍  

本文同步發佈於FB: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