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實作>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72

手撕肉鑲甜椒 (簡易烤燉飯)

IMG_3175_副本.jpg

真是令人難忘又難過的一道料理 .....

IMG_3136_副本.jpg  

材料很簡單都是冰箱裡現成的,平常有剩菜的機會不多,但就這麼巧前天的豬肉有剩,剛好拿來運用,完全符合省錢上菜的最高指導原則^^

  IMG_3138_副本.jpg  IMG_3140_副本  

第一輪先烤洋蔥和甜椒

IMG_3145_副本.jpg  

趁空檔切碎番茄洋蔥和豬肉並調味,取出烤箱內烤好的甜椒,填入扮好的餡料,再放回烤箱續烤

IMG_3157_副本.jpg  

第一輪烤好的洋蔥末內放入義大利米再倒入滾水,有看過傑米‧奧利佛節目的人一定知道,滾水可以省時又省電,書裡用高湯塊,但自從參加松露列車後,我家就沒有高湯塊這種東西了,事先拿了冷凍庫常備油封雞湯塊加熱後倒入,自己做的美味又安全,烤箱太小只好分上下兩層放,下方的燉飯要不時攪動一下(我只攪拌了3次)

IMG_3158_副本.jpg

趁烤第二輪時磨起司,一個不小心就把手指給劃破了,但比起後頭的事,這算小事一樁~~~(畫面血腥剛好照片也拍糊了不用打馬賽克)

IMG_3163_副本.jpg

最後扮入起司和奶油,看看這個米粒,這次用烤箱煮的燉飯,比起我以往煮的好吃太多惹!

IMG_3177_拼.jpg我喜歡拍照,時間充裕的話,我愛把煮好的料理挪過來搬過去,從各個角度拍下美美的照片,平常都在流理台上的大坫板上拍照,今天高雄下雨光線略嫌不足,我把坫板往外拉一些想爭取多一點光線,大約懸空了1/4,拍好最後一張照片後,坫板忽然失去重心墜落.....

IMG_3187_副本.jpg就像小孩拿到冰淇淋舔一口後整球掉地上,只剩空洞的捲筒餅乾,接著  憋嘴、大哭...忽然之間完全懂了這個感覺, 哇~~~晚餐泡湯了,還摔壞了一個烤皿和心愛的盤子,盤子不貴但從開始學做義大利麵就陪我到現在,全家4個人剛好1人一個,破了很難再找到一模一樣的,要不是滿地菜餚和碎玻璃真的好想賴在地上大哭喔!

IMG_3190_副本.jpg

 

實在太不甘心,吉利安說掉在地上的食物5秒內快速撿起來就不會沾染細菌,陳醫師打包票我就真的把一個甜椒外殼留下,包些燉飯來吃,一吃更心痛,真的太好吃了,我怎會這麼粗心呢!!

IMG_3194_副本

收拾好殘局已經沒有時間也沒有力氣再做一次,所以晚餐又做了 什錦燒 頂著,第二次比較順手,從洗切食材到上菜20分鐘就完成了!

IMG_3172_副本.jpg老公臨時回來吃晚餐(還真會挑時間呢!),一份什錦燒當然填不飽兩個人的胃(因為本來打算要處罰一下自己,所以只算2人),冰箱裡有庫存就是方便,快手快腳的又煮了油封雞直麵,兒子看我手上有傷口很貼心的來幫忙^^

IMG_3182_副本.jpg

後記:坐下來吃著今天最完整的一餐跟兒子說,我覺得油封雞直麵是我煮的麵中最好吃的一種,兒子搖頭說:不對!不對!我覺得是"妳煮的義大利麵每樣都是最好吃的"  

哈哈~嘴巴也太甜了吧!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arrow
arrow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