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的麻醬麵

麻醬麵  

這款麻醬麵早在去年的列車活動做過了一次(點此),當時還是自己用白芝麻打麻醬,味道超讚可惜手持攪拌器沒辦法把醬料打得綿密。

現在用的東西很多都是小農生產,透過網路交流和口耳相傳,一來品質沒話講,再則可以幫助這些認真勤奮的農民,前陣子想要買台產的苦茶油,發現因原料短缺根本沒貨可供應,退而求其次訂了口碑不錯的賣家,東西送到時除了訂購的香油和苦茶油,裡頭還塞了包餅乾和芝麻醬,感覺就像去市場買菜送蔥的親切感,今天午餐就用這罐恩典牌麻醬煮了麻醬麵

麻醬麵

 做瓶罐料理的  中國風麻醬雞絲麵   時栽過跟斗,貪圖方便在賣麵條的攤子上買了現成的芝麻醬包,回家打開嚐味道時發現,不但死鹹又有奇怪的甜味,而且完全沒有芝麻香,從此現成的醬料包謝絕往來,因為懶得打醬所以好久沒做麻醬麵了,最近天氣冷颼颼,洗菜洗碗手指都快凍僵了,所以偷懶想煮碗麵就混過一餐

 麻醬麵

 我用玫的手工日曬麵,麵體很緊實,煮好後就算不馬上吃也不會軟軟糊糊的,很適合做乾拌麵,煮麵時加片月桂葉是松露阿紀教的,這招超讚,煮好的麵條就帶著淡淡的香氣

麻醬麵

麵條煮好後沖個冷水會變得更Q彈,但是.....真的好冷呀!又偷懶跳過一個步驟

麻醬麵

 買過花生醬和黑芝麻醬剛開瓶時上面都會有層油,這罐芝麻醬很特別一打開看到的就是濃稠的醬,因為上面沒有標籤看不到成份,我嚐了一小口,用聞的只又淡淡的芝麻香氣,不會有厚重的油味,完全沒調味,入口後舌根有點回甘

麻醬麵

 舀起來非常非常的濃稠

麻醬麵

依照阿基師的比例調醬料,芝麻醬2大匙、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辣椒醬1大匙,再加上很多的蒜泥 

麻醬麵

 芝麻醬太稠太乾有點拌不勻,我又加了點剛買的純香油,說到香油不得不再提一下,許多菜色到最後都會說"淋點香油後起鍋",我常故意跳過,小蘑香油實在太不得我的緣,從不覺得淋上去會有加分的效果,偏偏廚房裡一定有這麼一罐,都買小小罐還常用到過期後丟掉,請教了玉潔才知道市售香油都是調合油,就是一般的油加上少許芝麻油,只要開封那幾天有點香氣,所以下定決心要買罐純的芝麻油來用,這樣直接拿來調醬也覺得安心許多

阿基師的麻醬麵

之前做過一道地瓜拌麵,醬料裡加了地瓜泥,增加的濃稠度正好能巴住麵條,所以我這次也把麻醬調得稠一點

麻醬麵

再加一匙煮麵水讓芝麻醬再稀一點,然後把麵條拌進去,小黃瓜擺上去,喇一喇就可大口享用了~

 麻醬麵      麻醬麵

松露玫瑰實作~阿基師的麻醬麵 

食譜來源:「阿基師家常菜 – 麻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