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2-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24

皮埃蒙特烤甜椒 (蔬食版)

皮埃蒙特烤甜椒  

這款蔬食版是特地為小莎試作的,第一次接觸到小莎是在姐姐剛成立餐桌小聚會時,她的餐桌永遠是色彩繽紛,餐桌文常提到她似假還真的夢境,大頭貼的照片有著紅通通的雙頰,真的就像小太陽一般,每天勤走訪各個餐桌貼文,熱情的跟每個人招呼寒喧,通常我走個10家就累了、昏了、也餓了!大家都好佩服她的熱情與旺盛的精力。我認識很多素食者都相當封閉,只願吃自己認為對的食物,全家都吃素的小莎卻很開放,願意嘗試與變化,常運用書裡的食譜,找出相仿的食材,模擬出一道道出人意表的蔬食料理,著實令我佩服~

皮埃蒙特烤甜椒

 不能吃鯷魚的小莎無從比較與蔬食版的差異,常一起討論素食的小吉也邀我試試....

但說到素食我真的很外行,今年女兒大考前夕要求要吃素,那些日子都是靠著小吉的素食料理去做變化,怕她營養不夠,還想盡辦法偷偷加葷的(肉湯肉汁..之類)進去,哈哈!真是超不敬業的媽媽,小莎用了破布子、小吉用了老菜脯,我想破頭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取代鯷魚的鹹香,所以只能用矇的,冰箱冷凍庫有醃海帶芽,這有濃濃的海味應該可以一試,恰巧當天要去買些蔭瓜回來蒸肉,看到這小小條的醃瓜,老闆說它比蔭瓜脆也較鹹,那就也買點試試看好了!看這張照片有沒有覺得怪?材料都切好了,才發現家裡的小番茄前幾天女兒做造型便當時用完了,趕緊騎車到附近水果攤買,這又顯示出台灣真是個寶島,一般食材方圓500公尺內一定買得到!IMG_8926_副本  

海帶芽我都用來煮味噌或豆腐湯,平常放冷凍庫也不會變硬,取出來表面還有很多的鹽粒,通常會泡水半天讓鹽份釋出再煮,但今天要利用它的鹹,所以只有把它泡到漲開,保留多一點的海味

皮埃蒙特烤甜椒

這個放了海帶芽、酸豆、蒜片、一小塊奶油,再抹點橄欖油

皮埃蒙特烤甜椒

這個放了切碎的醃瓜、酸豆、蒜片、一小塊奶油,再抹點橄欖油

皮埃蒙特烤甜椒

 這是烤好的樣子,出爐時的香氣不如鯷魚版本那樣有著甜椒與海鮮的腥香,只聞得到甜椒的和淡淡的酸豆香,海帶芽的版本確實多了點鮮味,但吃起來酸豆的酸鹹味還是比較突出,至於另一款的醃瓜有點失算,因為它不是鹹而是甘,那種甘到有點不自然,跟甜椒的甜有點衝突,還好也加了酸豆,稍稍能平衡一下,但整體說來還是不錯!!

 皮埃蒙特烤甜椒  

 惡女說這是高人指點的吃法說什麼也要試試,把墨西哥麵包外皮烤硬脆一點,剖開後夾入酸豆醃瓜版本的甜椒

IMG_9019_副本  

一擠壓,滲出的汁液立刻被麵包吸收,變成外皮脆內層柔軟的雙重口感,原本覺得衝突的甘味也變得柔和許多,今天初一早餐剛好吃素!!

小莎的烤甜椒蔬食版

吉利安的烤甜椒蔬食版 

惡女的烤甜椒蔬食版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格文  

 
 
 

W12-3《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24 皮埃蒙特烤甜椒 (蔬食版) 作法請見格文→http://ritachin0918.pixnet.net/blog/post/225856798

Rita Chen 貼上了 2014年10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in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